环境科学专家田贺忠揭秘雾锁神州

PM2.5携有害物质到达肺部致呼吸系统疾病

田贺忠指出,PM2.5指的是在大气里边悬浮的粒子,专业术语上叫空气动力学的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的粒子,它的危害本身是在于携带一些有害物质到达肺部,甚至可能直接进入血液系统,造成呼吸系统疾病。

  减少污染排放是根本 大规模干预天气难实行

应对雾霾天气戴口罩有效果 需正确佩戴

最近的雾霾天气让很多人带起口罩,认为可以滤掉颗粒物,让自己的呼吸道能够顺畅一些。田贺忠指出,在这种重污染的条件下,首先要想的办法是隔离,也就是少出门,,在室内,关好门窗,这是第一条防护措施。

  雾天燃煤量上升、私家车上路加重污染

北京公车限行能迅速降低污染物排放

田贺忠指出,汽车尾气污染是环境污染很重要的一方面,对于一些严重污染的情况,采取一些必要的应急措施还是很必要的,北京市政府最近发布的公车限行、企业限产的措施,能够迅速地把污染物排放降下来。

  北京奥运后空气质量下降系新老问题叠加造成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