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国际|财经|房产|港澳|台湾|华人|留学生|华文报摘|华教网|供稿|电讯稿|广告服务|RSS
体育|娱乐|IT|汽 车|家 居|视 频|图 片|社 区|教 育|健康|生活|图片库|图片网|演出信息
- 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创单批护送船舶数量新纪录(2/28日 09:43)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驱离近50艘疑似海盗船只(2/26日 08:28)
- 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开始轮流靠港休整(1/4日 07:08)
- 中国海军赴亚丁湾护航一周年:走向深蓝的新航迹(12/26日 07:28)
- 中国海军“徐州”号导弹护卫舰抵马来西亚访问(12/6日 16:03)
- 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组织直升机跨昼夜飞行演练(12/4日 09:17)
 中国首批护航编队2008年12月26日出发,在124个日夜里连续航行33000多海里,2009年4月28日奏凯而归。本网随舰记者孙自法与网友在线交流随舰经历与感受……[详细]
·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创单批护送船舶数量新纪录
·中国海军赴亚丁湾护航一周年:走向深蓝的新航迹
·中国海军“徐州”号导弹护卫舰抵马来西亚访问
·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组织直升机跨昼夜飞行演练
·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将在亚丁湾组织任务交接
·中国愿意与各国合作打击海盗 将为香港货船护航
·中俄联合护航 俄军赞"舟山"号装备先进官兵优秀
·中国海军“舟山”舰护航途中举行反海盗部署演练
·中俄海军亚丁湾首次联合护航 指挥关系顺利移交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9月1日起调整护航区域和航线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第100批护航任务在亚丁湾起航






前方记者
    此次护航,中国新闻社将派军事部记者孙自法随舰全程采访,力争对中国海军这一首次
远洋护航行动进行全方位报道。
随舰日志
 本网直击
·本网随舰记者:"晕陆"太夸张 看到陆地感觉很亲切(4月30日 16:32)
·中国首批护航编队开创海军历史上多项第一(4月28日 09:26)
·首批护航编队举行升旗仪式 庆祝海军成立60周年(4月22日 18:23)
·中国海军护航“三舰客”驰骋亚丁湾(4月9日 14:47)
·组图:中国护航舰艇“海口”舰文体活动精彩纷呈(3月19日 22:21)
护航小知识
护航时间:
    中国海军完成护航任务的时限将会根据联合国的授权和具体情况来定。[详细]
武器装备:
    在这些舰上有导弹武器、火炮武器,还有其他的导航设备等等。[详细]
作战方式:
    中国军舰打击海盗的交战方式,大体可分为3种情况:[详细]
海盗处置:
    关于海盗处置问题,中国会严格按照联合国的有关决议和一些国家的有效实践做法。[详细]
 最新报道
·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创单批护送船舶数量新纪录(2月28日 09:43)
·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开始轮流靠港休整(1月4日 07:08)
·中国海军赴亚丁湾护航一周年:走向深蓝的新航迹(12月26日 07:28)
·中国海军“徐州”号导弹护卫舰抵马来西亚访问(12月6日 16:03)
·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组织直升机跨昼夜飞行演练(12月4日 09:17)
·中国海军第三、第四批护航编队进行任务交接(11月29日 08:04)
·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将在亚丁湾组织任务交接(11月27日 23:58)
·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表彰火线立功人员和护航尖兵(11月27日 07:23)
·中国海军护航"六大员":心理咨询师是"编外政委"(11月18日 16:50)
·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特战队员进行首次演练(11月2日 09:08)
·中俄联合护航 俄军赞"舟山"号装备先进官兵优秀(9月17日 11:18)
·中国海军“舟山”舰护航途中举行反海盗部署演练(9月14日 08:33)
 海盗暴行
·索马里海盗事件再升级 中国商船遭劫视频首公开(4月21日 23:03)
·索马里“海盗村”武装人员自称其行为合法(4月16日 09:27)
·台一渔船疑遭索马里海盗挟持 船上含大陆船员5名(4月7日 17:53)
 国际关注
·菲律宾副总统感谢中国军舰为菲货船护航(5月6日 15:27)
·索马里驻华大使:希望中国帮助索马里建设海军(4月10日 09:36)
·索马里海盗改变策略 令多国舰队难防范(4月9日 17:46)
·日本防相20日访华 就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寻求合作(3月19日 15:02)
 分析评论
·专家称各国在索马里海域巡逻军舰应加强协调(4月16日 10:56)
·索马里海盗仍猖獗 美海军称护航无法彻底解决(4月13日 12:05)
·日护航索马里:台前和中国“较劲”幕后或有合作(3月20日 11:39)
·军事专家:中国海军赴索马里军舰雷达系统世界领先(3月3日 11:20)
·海军军事法院院长解读军舰在他国港口权利和义务(2月18日 12:56)
“海口”号导弹驱逐舰
 171 海口号,052C型导弹驱逐舰,2003年10月23日在江南造船厂下水,是中国海军第一代具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 [详细]
“武汉”号导弹驱逐舰
169武汉号,052B型导弹驱逐舰,中国最新一代的通用型导弹驱逐舰。2002年10月31日在江南造船厂下水… [详细]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887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为福池级,福池级也是中国海军第一种具备舰艇夜间航行补给能力的综合补给舰… [详细]
索马里概况
  索马里位于非洲大陆最东部的索马里半岛上,北临亚丁湾,东濒印度洋,西与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接壤,西北与吉布提交界。面积637660平方公里,人口1040万,首都摩加迪沙… [详细]
索马里海盗
·索马里海盗猖獗的背后
·多国出击为何难治索马里海盗继续疯狂作案?
·探秘索马里海盗巢穴:劫船一条龙 带动规模经济
·索马里海盗世界的真实生活:高额赎金奢侈生活
·袭击频率越来越高 索马里海盗为何禁不胜禁?
·深度解析:索马里海盗猖獗有因 斩草除根命门何在

图片报道

南海舰队特种部队进行海上联合反恐演练

  12月10日,南海舰队航空兵某直升机团与舰艇、特种部队在海上进行联合反恐演练,通过海上巡逻、海上救护、垂直输送兵力、货轮灭火、解救人质等不同环节的演练,有效提高了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全文]

组图:中国船员击退海盗全程揭密

  12月17日早上当地时间8时。亚丁湾。2艘白色小艇向“振华4号”整机运输船驶来,在贼艇距离“振华4号”大约4海里处,船长彭维源果断拉响了全船警报。亚丁湾时间12时45分,觉得苗头不对的9名海盗灰溜溜地下船,乘上小艇逃走了。临走前,两个海盗无奈地向船员们竖起大拇指:中国人厉害……[全文]

 中国海军
 世界军情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