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福州古迹瑞云堂重现“午时茶”传统
端午节福州古迹瑞云堂重现“午时茶”传统

  6月6日,中国传统端午节。福建福州古迹年瑞云堂83岁的老堂主释定明法师率众制作3000斤“午时茶”,并由义工将当日制作的午时茶送到福州开元寺、涌泉寺、西禅师等多家寺庙分发给民众。

  瑞云堂座落于福州市东门河塞巷。清乾隆年间瑞云堂座落于福州市东门河塞巷。清乾隆年间(1736~1795年),高尼妙慧法师云游至此,见此地景气清幽可爱,遂发心驻此,创建庵堂,取名“瑞云庵”。

  释定明老法师称,该“午时茶”的配方是三十多年前一位好心大姐送给她的。随后又将配方加以改进,现在的午时有配方里有20多味药材。据瑞云堂一法师介绍,老堂主释定明法师坚持做“午时茶”三十多年,巧手仁心一直没有变过,午时茶也一年比一年制作的多。

  福州传统的端午节民俗可谓多姿多彩,尤其是“午时茶”,这是一种具有浓郁乡土风味的保健药茶,因是在端午节制作而取名“午时茶”。如今,不少福州人已经不知道端午节还有喝午时茶的习俗。图为义工将当日制作的午时茶包装送到福州多家寺庙分发给民众。刘可耕 摄

63 /
【编辑:陈静
()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