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主场十连胜代价大 核心受伤或影响争冠格局

2019年07月18日 0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8日电(卞立群)凭借王子铭和奥古斯托的进球,北京国安2:1战胜同城对手北京人和,取得主场十连胜继续领跑中超。面对联赛“副班长”,国安取得这场胜利意料之中。但比埃拉的意外受伤,或将成为国安在本赛季的重要转折点,对于中超争冠格局也有着不小的影响。

    国安核心比埃拉的伤缺,极大程度影响了本赛季中超争冠走势,对于国安来说,这是一个极为不利的消息。 图片来源:Osports 全体育图片社
    国安核心比埃拉的伤缺,极大程度影响了本赛季中超争冠走势,对于国安来说,这是一个极为不利的消息。资料图:比埃拉(左)在2018年足协杯决赛中庆祝进球。 图片来源:Osports 全体育图片社

  主场十连胜,国安坐拥中超最“魔鬼”主场

  在战胜北京人和之后,本赛季国安在联赛中完成主场十连胜,是目前中超战绩最强的主场。同是争冠球队的恒大已经进行了9个主场比赛,取得7胜1平1负的战绩,其中的失利正是源于与国安的比赛。另一支争冠球队上海上港同样进行完9个主场,取得7胜2负的战绩,其中包括输给恒大的争冠直接交锋以及“爆冷”负于重庆斯威。相形之下,国安的“魔鬼主场”成为他们争冠路上最大优势之一。

  更为有利的是,国安在上半程已经完成了对阵争冠对手恒大以及上港的客场之旅,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这样的结果完全在承受范围之内。进入到联赛后1/3的冲刺阶段后,坐镇主场的国安在争冠“天王山之战”中将占据优势,工体这个“魔鬼主场”会给争冠对手极大震慑。

  在剩下的11场联赛中,国安面临5主6客,除了主场与恒大、上港的直接交手,他们还将面对鲁能、泰达这样的宿敌。凭借主场优势,国安兴许会在主场取得不错的结果。客场比赛中多以建业、天海、富力这样的中下游球队为主,对于冲刺阶段的国安来说,这样的赛程较为占优。不过在比埃拉意外受伤的背景下,他们能否继续利用好这些优势还要画上一个问号。

“魔鬼主场”是国安争冠最有力的武器之一,但在比埃拉受伤的背景下,球队争冠前景变得有些迷茫。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魔鬼主场”是国安争冠最有力的武器之一,但在比埃拉受伤的背景下,球队争冠前景变得有些迷茫。资料图 :国安在2019赛季亚冠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胜利的代价太大

  对阵联赛“副班长”北京人和,兵强马壮的国安取得胜利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加上人和本场采用轮换阵容,仅以单外援应战,使得本场比赛的胜负天平更偏向于北京国安。开场仅6分钟,金泰延助攻王子铭头槌破门,国安开场领先,预想中的“剧情”顺利展开。

  但之后的比赛进程则有些出乎意料,球队领先不久后,比埃拉在与王选宏的对抗过程中肋部受伤,坚持了几分钟后无奈离场。赛后国安第一时间公布伤情,表示比埃拉肋骨出现骨折状况,需要根据进一步的临床观察确定伤情及恢复时间。

  虽然官方还未给出具体的伤停时间,但根据以往的情况,肋骨骨折起码需要6周左右的愈合时间,恢复到可以支撑高强度比赛的身体状态,也许还要更久。在进入争冠“拼刺枪”的重要阶段中,核心外援的伤缺必将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国安为这场胜利所付出的代价着实不小。

    比埃拉本赛季为国安出场24次,打进8球助攻7次,是国安不可或缺的“中场发动机”。资料图:比埃拉(左)在2018年足协杯决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比埃拉本赛季为国安出场24次,打进8球助攻7次,是国安不可或缺的“中场发动机”。资料图:比埃拉(左)在2018年足协杯决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超争冠格局恐生变

  按照最乐观的情况,比埃拉最起码要伤缺1个月。但在这一个月中,恰恰是赛程最为密集的阶段。国安接下来将开启三连客之旅,在联赛中客战江苏苏宁以及河南建业,在足协杯中将与山东鲁能展开1/4决赛。在8月份中,国安将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争冠对手广州恒大以及客战大连一方。

  对于志在夺冠的国安来说,剩下的每场比赛都是丢不起分的。从比埃拉下场之后的表现来看,国安在中前场串联组织的功力上大幅缩减,仅剩下奥古斯托这个“单核”之后,球队一时还难以适应。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安或将面临极为吃力的局面,一旦丢分或是在争冠直接交手中出现闪失,那么整个中超的争冠格局将会发生变化。

国安主力核心伤缺,争冠集团中紧追不舍的上港与恒大看到反超的希望。资料图:2019年超级杯国安与上港的强强对决。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国安主力核心伤缺,争冠集团中紧追不舍的上港与恒大看到反超的希望。资料图:图为2019年超级杯国安与上港强强对决。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由于国足征战40强赛,本赛季中超下半程的周期格外长,在8月中旬结束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之后,中超将迎来一个月的休赛期,为比埃拉的恢复赢得了缓冲时间。在9月份进行两场比赛之后,联赛又将进入到近1个月的休赛期中。

  10月中旬归来之后,国安将在主场对阵上海上港,届时比埃拉大概率能够复出,但现实的问题是,回归后的比埃拉能否回到之前的出色状态。即使能够回归,球队也将在之前面临长期三外援应战的情况。在恒大、上港夏窗都有进补的此消彼长情况下,如今的局面愈发对国安不利。为了争夺冠军,也许引进新外援暂时代替比埃拉,算得上是一个较为可行的方案。(完)

【编辑:李赫】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