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超保级足协杯却夺冠!上海申花演绎神奇赛季

中超保级足协杯却夺冠!上海申花演绎神奇赛季

2019年12月06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6日电 凭借金信煜、沙拉维、钱杰给的进球,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总比分3:1逆转山东鲁能,时隔1个赛季再夺足协杯冠军。落后、扳平再到逆转,如此比赛轨迹也是申花队本赛季神奇征程的缩影。

金信煜打进关键扳平进球。
金信煜打进关键扳平进球。

  本赛季中超联赛中,上海申花状态并不出色,赛季初的大幅度更新换代让球队实力下滑严重,球队也一直徘徊在积分榜末端。

  赛季中期韩国名帅崔康熙从大连一方下课后转投上海申花,总经理周军回归,并引进金信煜、沙拉维、王永珀、彭欣力,在这些实力球员补强后,申花成绩出现起色,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共在双线7场比赛中取得5胜2平,不但让保级压力大大减轻,同时也在足协杯中杀入决赛。

资料图:首回合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1:0战胜上海申花占得先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首回合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1:0战胜上海申花占得先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个月前的首回合交手中,上海申花客场0:1不敌后防线人员不整的山东鲁能,这也使得申花队在次回合中必须背水一战,必须取胜才能夺冠。而近期的双线5连败,也让申花的决赛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开场阶段,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迅速进入状态,前4分钟连续打出4波攻势,鲁能门前一时风声鹤唳,高压之下也出现了几次低级失误。

  上半场20分钟之后,申花攻势减弱,双方进入拉锯战。总比分落后的申花虽然攻势稍稍占优,但并没有转化出太多破门机会,处于被动防守的鲁能几次反击机会也遗憾错失,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0平。

沙拉维打进反超进球。
沙拉维打进反超进球。

  易边再战,第59分钟,金信煜禁区内抽射破门,申花将总比分扳成1:1平。此后鲁能展开攻势,并用格德斯换下莫伊塞斯,以此加强进攻。申花队进球功臣金信煜被伊哈洛换下。

  此后双方处于对攻之势,第80分钟场上天平彻底扭转,沙拉维突破至禁区,面对出击的王大雷打远角得手!2分钟过后,钱杰给禁区外远射再入一球!

  全场战罢,上海申花总比分3:1逆转山东鲁能,时隔1年再夺足协杯冠军,在联赛保级的一反一正对比下,着实创造了一个神奇的赛季。祝贺上海申花!(完)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