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三亚计划投资近百亿元提升三亚湾的体育旅游功能

三亚计划投资近百亿元提升三亚湾的体育旅游功能

2020年01月10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亚计划投资近百亿元提升三亚湾的体育旅游功能
    三亚湾岸边绿化带里,一家人从树荫下走过。(资料图)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1月10日电 (记者 王晓斌)三亚市天涯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1月9日至10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区的第6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下称“亚沙会”)配套项目稳步推进,2020年计划投资98.4亿元,把三亚湾打造成三亚海上运动重要场所、公共浴场及地标性的婚纱摄影基地。

  长达20多公里的三亚湾是一个免费开放的度假区。因为紧邻三亚市区,岸边椰影婆娑,海边沙滩质地柔软,近岸海底浅且舒缓,三亚湾受到众多游客青睐。

三亚湾沙滩上,一位小朋友头戴“伞帽”在嬉水。(资料图) 王晓斌 摄
三亚湾沙滩上,一位小朋友头戴“伞帽”在嬉水。(资料图) 王晓斌 摄

  过去一年,天涯区在三亚湾建成婚纱摄影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举办中国三亚湾城市帆板邀请赛等,创新发展文化体育产业,提升三亚了旅游形象和服务水平。

  第六届亚沙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三亚举行。作为亚沙会主要赛事活动的场地,三亚湾将进行功能提升等33个配套项目建设工作。

  三亚天涯区表示,将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丰富三亚湾产业,激发三亚湾活力,实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

  记者还了解到,辖有天涯海角、西岛等多个景区景点的天涯区将加大国际化旅游环境建设力度,继续推动传统景区转型升级,培育和发展邮轮、游艇、海上运动、会展、婚庆、旅游演艺、康养等旅游新业态。

  目前西岛景区和西岛渔村实现景区和村庄融合式发展。该景区与天涯海角旅游区一道,正在为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而升级改造。

  邮轮游艇方面,天涯区计划依托三亚凤凰岛邮轮旅游产业园,推动凤凰海岸邮轮母港、南边海游艇聚集区综合配套设施的完善,加快邮轮、游艇、游船旅游中心建设,环河口片区改造,延伸发展完备的旅游服务产业链,争取开辟三亚邮轮母港航线,推动邮轮海上旅游目的地发展,落实好琼港澳游艇自由行政策,促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