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女篮胜西班牙赛前动员鼓舞人心 赛后全队声援武汉

中国女篮胜西班牙赛前动员鼓舞人心 赛后全队声援武汉

2020年02月09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9日电 中国女篮北京时间8日晚间以64:62击败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第二个对手西班牙队。开场前,心理医生黄菁为姑娘们进行赛前动员,球队带着“无所牵挂更无所畏惧”的决心登场,最终力克强敌。比赛结束后,全队还面对镜头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受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祖国加油打气。

全队在助教带领下高喊口号。
全队在助教带领下高喊口号。

  西班牙女篮是本小组实力最为强劲的队伍,在最新一期的国际篮联女子世界排名中,西班牙女篮高居第三。在最近几年的交手中,中国队输给对手的分差都在二、三十分左右。此前小组赛首轮,西班牙队以83:46大胜韩国队。

心理医生黄菁为队员进行赛前动员。
心理医生黄菁为队员进行赛前动员。

  中国队的心理医生黄菁在本场比赛之前激励姑娘们:“深山里的狮王、虎王,不是选举产生的,它们遵循丛林法则,强者为王。我们中国女篮历经四年磨砺到今天,已经初具钢牙利齿了。”

  他说:“2018年倒在你们脚下的是日本、是加拿大,2019年是世界亚军澳大利亚。今天你们面临的是号称欧洲之王的西班牙队。”“我们无所牵挂更无所畏惧,今天这一战,我们要彻底打出我们的朝气。”“竞技体育、竞技赛场,一切皆有可能。”

  带着无惧强敌展示自我的决心,中国女篮在异国他乡战胜了强大的敌人西班牙。最后关头,邵婷命中的罚球,便在向世界宣告中国女篮近年来的崛起之势。值得一提的是,篮协主席姚明也随队前往贝尔格莱德,并在场边见证了女篮的又一场胜利。终场哨响时刻,镜头中的他,露出了笑颜。

中国女篮手握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展示牌,高声为武汉加油鼓劲。
中国女篮手握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展示牌,高声为武汉加油鼓劲。

  赛后,女篮队员们聚集在一起,齐声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一幕,令人动容。她们心底的声音,穿越万里,第一时间抵达祖国。这场胜利,可以看作是中国女篮的队员、教练员携手献给祖国的礼物,特别是那些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和与病魔抗争的人们。竞技体育的力量,或许能够给更多国人赢下这场战“疫”的信心。(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