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足联主席也没躲过新冠,世界足坛瑟瑟发抖!

国际足联主席也没躲过新冠,世界足坛瑟瑟发抖!

2020年10月28日 11:19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正当昨晚很多中国球迷尚未进入梦乡的时候,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国际足联在声明中写道:“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今天的新冠检测呈阳性。目前他的症状轻微,并立即接受了自我隔离。隔离时间为至少10天。”

  国际足联表示,所有在过去几天里接触过因凡蒂诺的人都已被告知这一信息,并被要求采取必要的措施。

  虽然欧洲各大联赛都已经重燃战火,但是球队们却并不能从新冠病毒面前获取“豁免权”。在越来越多的球员以及工作人员确诊的消息面前,赛季前景也显得有些“风雨飘摇”。

2019年10月24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中国成为2021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举办国。缪璐 摄
2019年10月24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中国成为2021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举办国。缪璐 摄

  如今,竟然连国际足协主席都未能幸免,现状不免令人担忧。

  在此之前,因凡蒂诺最后一次在公众中露面,是两周前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球场的落成仪式,他亲自下场进行了一场七人制足球赛。

  值得玩味的是,当天因凡蒂诺还对疫情下的国际足坛表达了某种担忧,而他最不希望看到的,无疑是2022年世界杯会受到影响。但转过头来,他本人也未能逃过一劫……

  现年50岁的因凡蒂诺出生于瑞士,2016年2月,因凡蒂诺以欧足联秘书长的身份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并成功当选。在此之前,人们对他更为熟知的,还是欧冠抽签仪式上那个有趣的“秃头嘉宾”。

第69届国际足联大会当地时间2019年6月5日在巴黎召开。因凡蒂诺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李洋 摄
第69届国际足联大会当地时间2019年6月5日在巴黎召开。因凡蒂诺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李洋 摄

  对比于他的前任布拉特,因凡蒂诺改变世界足坛的决心更加坚定。虽然改革难免伴随着争议与反对,但部分决策确实影响了国际足坛的发展。

  成为国际足联主席之后,因凡蒂诺已经成功地将世界杯赛由现有的32队扩军至48队,并从2026年北美三国联办开始。此外,因凡蒂诺还大力发展女足,并且成功实施了VAR技术在足球中的运用。

  敢于改革的因凡蒂诺,在国外不乏很多支持者与反对者。在他感染新冠的第一时间,国外网友也纷纷对他的病情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有的网友用C罗的例子鼓舞这位国际足联主席。“我们世界上最好的球员C罗也感染了,但他现在非常好。所以,因凡蒂诺先生加油。”

  有人认为在人类并未完全战胜疫情的情况下,开展足球比赛本身就是一件极不明智的事情。在复赛之后,足球仿佛被新冠病毒“放过”,可好景不长,随着“病号”数量的不断增长,“敌人”又卷土重来了,而且这一次,更加来势汹汹。

  除了一部分人祝他早日康复之外,“不友好”的声音同样不在少数。

  有人用世界杯扩军一事对他进行“暗讽”——“确诊之后因凡蒂诺先生请继续努力,争取患上全世界所有的病毒,来举办一次更大规模的病毒世界杯。”

  还有网友运用了“双关”——“因凡蒂诺受贿检测呈阳性。”

  有人甚至则提醒他,由于现在还无法摆脱卡塔尔世界杯受贿等嫌疑,那么因凡蒂诺或许可以尝试贿赂新冠病毒,看看后者是否会饶了他。

资料图:因凡蒂诺
资料图:因凡蒂诺

  去年6月,因凡蒂诺作为唯一候选人成功连任国际足联主席,新任期至2023年结束。然而在今年7月,因凡蒂诺因与瑞士总检察长劳伯“疑似非法会面”而被瑞士检方提起刑事诉讼,外界一度将此形容为因凡蒂诺“上任以来的最大挑战”。

  不过与受贿风波相比,新冠才是当下因凡蒂诺的真正挑战。

  面对与日俱增的确诊病例,各大联赛还能否继续举办?欧国联的比赛增加了球员们飞往不同国家的次数,也被证实让部分球员的健康受到了威胁。但涉及到欧洲杯的预选资格,它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2020即将过去,面对明年的欧洲杯、世俱杯等大型赛事,世界足坛真的准备好了吗?

资料图:因凡蒂诺
资料图:因凡蒂诺

  至少从当下的情况而言,这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目前,在确诊新冠病毒后,因凡蒂诺还并未公开发声,而他在何时何地患上新冠也难以从其社交媒体上发现端倪。无论如何,眼下的世界足坛,需要一位健康的足协主席带领他们前进。

  希望这位上任之后抱有雄心壮志的国际足联主席,能够迅速战胜新冠,也为当下遭受病毒侵袭的世界足坛带来一丝“安全感”。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