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1力克广州恒大,江苏苏宁首夺中超冠军!

2:1力克广州恒大,江苏苏宁首夺中超冠军!

2020年11月12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11月12日电 12日晚,在中超末轮的争冠大战中,江苏苏宁2:1战胜广州恒大,夺得队史首座中超冠军奖杯。

苏宁外援埃德尔射门瞬间。中超联赛/IC photo官方供图
苏宁外援埃德尔射门瞬间。中超联赛/IC photo官方供图

  与首回合的态势基本一样,双方开局阶段便陷入中场缠斗之中。广州恒大主导进攻,江苏苏宁则是在积极逼抢中寻求反击机会。直到第11分钟,场上终于迎来第一脚射门,恒大中场徐新尝试一脚远射,被苏宁门将顾超稳稳没收。

  第28分钟,广州恒大右路发起进攻,徐新传中之后被苏宁后卫杨博宇奋身顶出。第31分钟,广州恒大迎来角球机会,徐新接球后再次尝试远射偏出球门。1分钟后,苏宁迎来首脚射门,埃德尔禁区内接吴曦传球后转身射门,但力度不大被刘殿座拿到。

埃德尔任意球破门。
埃德尔任意球破门。

  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42分钟,江苏苏宁迎来反击机会,特谢拉过掉蒋光太直面门将,突入禁区前被何超放倒,裁判观看VAR后判罚禁区线前的任意球,并红牌罚下何超。与此同时,韦世豪换下回防过程中受伤的费南多。

  江苏苏宁凭借这次机会打破僵局,埃德尔任意球打在保利尼奥身上折射入网,江苏苏宁1:0领先广州恒大。

特谢拉扩大比分。
特谢拉扩大比分。

  易边再战,特谢拉接长传后1对1面对蒋光太,摆脱后兜射远角得手,帮助江苏苏宁再下一城。落后的广州恒大迅速作出调整,连续用杨立瑜、钟义浩、黄博文换下艾克森、吴少聪和徐新。

韦世豪扳回一球。
韦世豪扳回一球。

  第61分钟,钟义浩左路传中,韦世豪高高跃起,为广州恒大扳回一球,比赛重新燃起悬念。

  不过,恒大的强攻始终没能换来成效,双方此后也继续陷入激烈拼抢之中,都没有太多机会。尽管裁判给了恒大长达7分钟的补时时间,场上比分也依然没有改写。最终,随着主帅一声哨响,江苏苏宁2:1战胜广州恒大,加冕中超新王。

  此番取胜,让江苏苏宁成为继大连万达、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深足、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之后,第9支夺得国内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的球队。祝贺江苏苏宁!(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