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农活技巧还能用来拔河 农民体育健身大赛现场乐翻天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5月8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在河南省兰考县举行,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名代表和选手参加。不同于竞技赛,本届赛事在9个项目设置上突出“农”字和“趣”字”,紧密结合中国农业生产实践,比赛现场乐翻天。

  4人趣味拔河赛场上,由4位身材魁梧的农民运动员组成的海南队,以压倒性优势,场场比赛几乎秒赢,令现场观众笑声不断,对手直呼手下留情。

  【同期】(江西选手)(有没有信心?)没有,不是一个档次的,那个大叔让着点。好玩,我不要让他们拖着走了。

  【同期】(海南选手 张用春)这都是实力在这里,没办法,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解说】虽然在拔河比赛上,身体没有海南选手有优势,但49岁的山东选手胥永春,总结了干农活时的发力特点,用在拔河技术上,也赢得了不少胜利。

  【同期】(山东赛员 胥永春)拔河里面我觉得用的技巧,比如我们在干农活当中,下身要稳,用力采取一流的技巧,比如前腿使劲后腿扎稳,保持体力平衡。

  【解说】据了解,本届赛事共设4人趣味拔河、“8”字跳绳、晒场收谷大丰收、30米板鞋竞速接力赛、健身路径大比拼、精准扶贫奔小康、足球过障碍射门接力赛、花键接力计时赛、十字象限跳九个项目。

  选手们时而肩挑担子,时而手端簸箕,时而脚踢足球在赛场上展开“农活”角逐。因为比赛的趣味性,选手们脸上少了紧张,多了笑容,观众的笑声也是此起彼伏。

  【同期】(宁夏选手 谢引路)这种全国农民体育运动健身大赛,感受和专业的竞技比赛(不同),这种以快乐为主,也给农民带来快乐带来欢乐。

  【解说】据了解,本届赛事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比赛项目均紧密结合农业生产实践,源于农民生活,富有农村特色。既要坚持以增强农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又最大限度地保证趣味性、观赏性和参与性。

  【同期】(中国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 侯曜禹)坚持推动农民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围绕农业生产和农村的实际,创新发展富有农耕、农趣、农味的体育健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大赛在项目的设置上,既凸显了三农的特色,又兼顾了大众健身的特点,共享运动乐趣,传播健康理念,展示新时代的农民风采。

  记者 李超庆 河南兰考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