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五位奥运冠军齐聚四川自贡 与小运动员们分享冠军“秘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日,由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四川省体育局等主办的“星能冠军助学项目-自贡行”活动在四川自贡市举行。活动期间,跳水奥运冠军高敏、武术奥运冠军崔文娟、体操奥运冠军冯喆、跳水奥运冠军林跃、乒乓球奥运冠军陈龙灿亲自为小运动员们授技,分享他们的冠军“秘籍”。

  【解说】自贡是跳水奥运冠军高敏的家乡,她9岁进入自贡市跳水队学习,职业生涯一共斩获70余枚金牌,创造了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7年全胜的记录。高敏在现场将她的冠军“秘籍”归纳为一个“算”字,她希望每个小运动员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算法”。

  【同期】(跳水奥运冠军高敏)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我会算我每天的训练能不能比我的队友多练一点。我再大一些以后,我要算我每天的训练是不是值得,我有没有创新,我有没有提高。再到最后,我参加奥运会,到世界大赛的时候,我就要算我的运动周期,我在比赛那天能不能发挥得最好。

  【解说】活动期间,奥运冠军们在食堂与小运动员们共进午餐,进行奥林匹克精神宣讲,走访贫困运动员家庭。五位奥运冠军还就各自专攻的领域对自贡当地的小运动员进行了指导。

  【同期】(乒乓球奥运冠军陈龙灿)因为可能都是小孩,主要是基本的动作(指导),因为乒乓球基本动作的形成对他以后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解说】高三学生郭宗玲是四川省女子举重队的一名运动员,已经练习举重有五年多的时间。郭宗玲告诉记者,她的训练已经进入了瓶颈期,成绩的停滞不前让她对未来感到迷茫,这次是专门从成都回到家乡自贡向奥运冠军们“取经”。

  【同期】(四川省女子举重队运动员郭宗玲)我现在是处于一个不上不下的阶段,对未来我很迷茫,但是通过老师对我们的讲座,对于我们的一些提示,我觉得我找回了我当初为什么练举重的一个初心。

  【解说】据了解,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是由上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共同发起和成立的公益组织,旨在资助中国体育最基层现役和退役的贫困、伤病残的青少年运动员。

  陈选斌 四川自贡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