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足新帅李铁:竭尽全力打造成能征善战 作风优良的球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5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日,中国足协宣布李铁成为国家队主教练,“铁军”时代正式到来。1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就职见面会上,42岁的李铁西装革履,看上去格外平静,但言语间,他还是道出了履职新岗位的热情,也分享了接下来的部署安排。

  【解说】就职见面会一开场,李铁就谈到了自己的梦想。35年的时间,从一个不会踢球的小孩转变成为如今的国足主教练,李铁感到很开心,他认为,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

  【同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李铁

  我和我的团队会竭尽全力把每天的工作做好,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把国家队打造成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球队。

  【解说】李铁透露,与足协的合同签到了6月,如果中国男足能够从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出线,进入12强赛,他将继续随国足出征。谈及短期合同的影响,李铁表示,当有机会为国家工作时,不会考虑其他的事。

  【同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李铁

  如果国家队就跟我签一天的合同,我也毫不犹豫马上签,这是为国家工作,我根本不会,毫不去考虑和犹豫的事。

  【解说】此前,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新一期集训人员名单。谈及“铁军”选拔标准,李铁表示,最重要的就是要愿意为国家奉献一切,其次球员要能够承受国家队的压力。

  【同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李铁

  然后你刚刚说的,对于一个球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纪律,我带的所有的球队纪律性都是放在第一位的。

  【解说】李铁还谈到了国足前任主帅里皮。从恒大到国家队,李铁表示,与里皮5年的共事经历让自己获益良多。

  【同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李铁

  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对胜利的渴望,我觉得真的超乎了很多我经历过的教练,然后他对于足球的执着,这些都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

  【解说】作为一名年轻的本土教练,李铁表示,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这批中国球员,他告诉记者,自己将努力做好教练一职,不断激励自己,踢好接下里的40强赛。

  【同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李铁

  我是一个希望能不断去挑战的一个人,我希望能把眼前的工作先做好,然后把40强赛的四场比赛踢好,然后再去考虑下一个目标。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