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拳王徐灿:争取把更多金腰带带回家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中国唯一的现役职业拳王徐灿,日前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期。和自己的队友们一起在昆明进行集训。4月13日,徐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比赛和训练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是大家依然努力训练,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解说】按照计划,徐灿即将进行羽量级统一战。如获胜,他不仅将成为中国首位“双冠王”,在世界羽量级历史上也将占有极为重要的位置。然而受到疫情影响,目前这场比赛的具体时间还未确定。

  【同期】(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员 徐灿)第一(对手)他是世界第一,而且我们风格很相近,这场比赛风格精彩程度是非常高的。第二就是我在完成自己梦想的同时,再去寻找一个更大的挑战,想在职业生涯再跨越一大步,想为国家争取更多的荣誉,把更多的金腰带带回家乡。

  【解说】此前,徐灿曾击败对手获得WBA羽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并多次成功卫冕,将该金腰带留在了中国。

  【同期】(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员 徐灿)当时太激动了,从来说实话没有那么激动过。包括之后的两次卫冕。第一次拿到金腰带,想哭但是哭不出来。最主要是完成自己的梦想,也是完成我爸爸的梦想。也是我们一家,那一年是第九年,九年来的一个坚持的喜悦的成果。

  【解说】一路走来,徐灿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时常是“不被看好的那一方”,但是每次都会努力备战,自信迎接挑战。

  【同期】(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员 徐灿)拳击不但能让你强身健体,还能修饰你的内心。让我保持一个谦逊的态度,让我变得更勇敢。我觉得这是让我(能够)应对这一路走来的困难,很大的一个主要的原因。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徐灿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出了20万元人民币,为抗击疫情出力。

  【同期】(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员 徐灿)团结就是力量,这次疫情很好展现了我们国人的团结的力量,我也没办法做其它事情。我也不可能像白衣天使、医务工作者到一线去做那些事情,所以我觉得只能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

  【解说】此外,疫情期间徐灿还录制了一系列居家健身的视频与公众分享,帮助大家居家运动起来,一起增强抵抗力。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