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奥运新干线】许昕刘诗雯:这个结局整个中国队都接受不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字幕】7月26日晚,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赛场上,许昕/刘诗雯无缘摘得金牌。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两人神色落寞……

  【一】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哪里?

  【同期】乒乓球运动员 许昕

  转折点还是在第三局,其实三四局的时候,我们在中局都有领先过,我觉得首先第一个被转折的还是我们第三局7:6领先,自己接发球的时候,吃了一个发球,那时候我觉得人还是太着急,在这么好开局的时候,太想把这局拿下,心理上出现了一些波动,其实转到第四局的时候,我们也是慢慢调整过来了,也一度第四局以6:3有领先,还是没有把握住机会,让对手后面的搏杀,很多高质量的球都已经打出来了,包括第七局的时候日本队整体的发挥还是打得比我们更加坚决。

  【同期】乒乓球运动员 刘诗雯

  其实我们在第三第四局我们都是有机会能够扩大这个胜局的,但是我们在中局段领先的时候没有把握好,到后面觉得日本队一直保持了很好的发挥,尤其第七局。我觉得我们后面还是在处理球,包括我们自己的实力上,没有完全地做到最好。

  【二】第七局开局为何会落后?

  【同期】乒乓球运动员 许昕

  在第七局的开局,我觉得日本队打得还是非常果断,从线路上,到他们的出手,都非常坚决,可能他们的高质量的回球以后,让我们很多球都是低质量地回到对手的一些舒服的点位,再加上日本队的第七局搏杀命中率非常高,后面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在领先的时候也是放得更开,而我们很多球都是想一分一分地咬回来,在技战术的发挥上还是显得少了一些。

  【三】看到结果那一刻是什么心情?

  【同期】乒乓球运动员 刘诗雯

  我觉得首先对于这个结果,自己还是很难以接受。觉得还是对不起我们这个团队。我们为这个训练也大家都付出了很多,但是今天的这个比赛的过程,包括结果,我觉得没有做到我们最好,所以我觉得并不是很满意,也不太能接受这个结果。

  【同期】乒乓球运动员 许昕

  全国球迷都在关注这一场,对于我们两个人说,首先是没给自己一个好的结局,包括全国人民也都期待的这场决赛,我觉得在之前的一些备战里,我们也吃了很多苦,但是最终竞技体育看的是结果,不管之前发生了什么,但是大家都会记住谁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我觉得这个结局其实整个中国队都接受不了。

  记者 温孟馨 赵安源 邢翀 日本东京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