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落幕 高手云集上演精彩角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1月3日,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在世界自然遗产地重庆武隆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广东选手彭剑辉和队友叶朝阳获得了男子双人组冠军。

  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是目前在中国举办的唯一国际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事。此次比赛全程约150公里,设置有越野跑、山地车、皮划艇、游泳、丛林穿越、背高架、探洞等项目。赛道贯穿世界自然遗产重庆武隆天生三桥和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沿途喀斯特地貌风光十分优美。

  连续六次参加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的广东选手彭剑辉搭档叶朝阳,参与男子双人组比赛,最终他们以8小时29分54秒的总成绩获得了该组别冠军。

  【同期】男子双人组冠军 彭剑辉

  我是从2014年开始参加,今年是第六次参加。难度特别大,然后高手也特别多,爬升也很大。然后这个景区,还有这边的山也很有特色,起伏也很大,特别有特色,武隆户外赛也相当于是中国户外赛的一面旗帜。

  【解说】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因为疫情原因已经停办两年,今年该项赛事重启,这对热爱户外运动的选手来说非常难得。当他们踏上久违的赛道,感到非常兴奋,纷纷感叹有比赛的日子真好。

  【同期】男子双人组冠军 彭剑辉

  不管是赛事方,还是我们运动员,也是非常艰难才能相聚在这里,希望借助这个运动让大家继续坚持运动,然后把健身这块慢慢开展起来。

  【解说】此次赛事对在中国工作的外籍人士开放。曾在中国多次参与铁人三项、冬泳、马拉松比赛的俄罗斯选手仁义搭档墨西哥选手麦娜,参与混合双人组的比赛。赛后,两名外国选手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美丽风景赞不绝口。

  【同期】俄罗斯选手 仁义

  这个比赛我很感兴趣的原因是所有的运动混合在一起,也觉得地方风景很好,也很刺激,我觉得值得参与。

  【同期】墨西哥选手 麦娜

  因为户外运动的风景是非常棒的,所以我喜欢(户外运动)是因为风景好美。

  【解说】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与“英国莱德加洛斯赛”“澳大利亚艾科挑战赛”并称为世界三大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已成功举办了17届,共吸引了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新西兰、韩国、日本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户外运动高手参赛。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