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三角一体化汽车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将召开

长三角一体化汽车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将召开

2020年11月18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汽车产业是长三角区域具有较大优势的产业之一,有着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的基础和资源,共同推动三省一市的汽车产业协同发展,就是提升长三角的整体经济实力。11月20日,长三角一体化汽车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暨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广德基地启动运营仪式将在安徽省广德市举行。

  据介绍,活动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汽车产业协同发展”的话题,邀请多位学界人士和汽车产业界领袖,深入剖析不寻常时期下长三角地区汽车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望长三角一体化的路径和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

  下半场将举行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广德基地启动运营仪式。广德基地的运营投入使用标志着将全面满足长三角地区汽车相关企业日益增长的产品研发和检测认证需求,填补长江以南商用车辆民用测试场地的空白。

  在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及安徽的长三角区域,是中国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的主要分布区。而安徽宣城市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又主要集中在宣城市的开发区、宁国和广德,三地企业户数占全市的比重达到95%。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广德市工业重点培育的“四大板块”之一,目前投产企业95余家,年产值突破百亿元,产品涵盖发动机配件、汽车轴承、传动系配件、制动系配件、行走系配件、橡胶密封减震件、内外饰、维修设备等各个领域。

  广德市已形成了以上海通用汽车研发试验中心、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平台,以亚太智能制动、慈兴集团、中鼎汽车和永茂泰为龙头企业的汽车零部件产业格局,实现从基础汽车零部件向核心汽车零部件的发展转变。近年来,广德汽车产业在检测、研发、生产制造等关键环节全面突破。

  这样的产业结构奠定了广德市汽车产业参与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坚实基础。在长三角区域中,各省市有着不同的特色,上海的创新能力和服务业发展水平优势明显,江苏先进制造业密集,浙江民营经济发达,安徽创新资源丰富同时劳动力资源充沛。

  各方资源的差异化和可协同性,是长三角深入推进汽车产业一体化最扎实的基础。

  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广德基地是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汽检)在安徽省广德市全资投资建设的“试验室”与“试验场”一体化车辆检测基地。早在2017年,上海汽检就与广德县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如今,一期占地近800亩的广德基地顺利落成。

  广德基地是上海汽检在长三角区域布局的第三家分公司,它的正式启用运营是上海汽检积极响应国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部署的实际举措。

【编辑:张楷欣】

汽车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