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40首推2.0车型 强抢中高级车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沃尔沃S40首推2.0车型 强抢中高级车市场
2009年01月06日 09:05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曾经与奥迪A4、宝马3、奔驰C级拼抢市场的沃尔沃S40,而今眼睛开始朝下,要与雅阁、凯美瑞、天籁等传统的中高级车抢蛋糕吃了。昨日,沃尔沃中国宣布,新款S40 2.0携三款不同配置车型登陆中国市场,与全球同步上市,携带双离合器,价格仅为23.8万元~26.8万元。这可算得上是牛年开局中国车市最重磅的新闻了。

  之前,沃尔沃S40只有2.4升及2.5升两种排量车型,最低售价也在28万元以上。这次推出的2.0升直列4缸发动机S40,2.0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千瓦,可输出185牛·米的峰值扭矩。在配置方面,新款S40 2.0保持了S40一贯的安全、豪华和舒适性,三款车型均标配全自动双区空调、电动天窗、高性能级音响系统、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等,配置可谓丰富。三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S40 2.0手动版23.8万元,智尚版25.3万元,智雅版售价26.8万元。其中,S40 2.0智尚版和智雅版配备了沃尔沃汽车先进的全新Powershift 双离合变速器,成为第一款、也是迄今惟一一款在国产豪华车市场中使用了同类领先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

  新款S40 2.0智尚版和智雅版配备的全新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是业界技术最领先的变速器之一,它采用双离合器设计,配有两个相互独立的湿式离合器,两个离合器交替工作,实现了快速顺畅、转换无间的换挡,从而促进了动力传输的连续性,避免了动力传递的中断或扭矩损失,同时保持了换挡过程中的加速能力,为驾乘者提供了出色的驾驶乐趣和舒适享受。配备Powershift 双离合变速器的S40 2.0另外一个特点是燃油经济性。由于Powershift的特性,避免了动力损失,提高了效率,从而降低了油耗。由于Powershift的节油功效,S40 2.0智尚版和智雅版在综合路况下的实际油耗仅为7.9L/100Km。

  沃尔沃中国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双离合的运用,将使沃尔沃车型在“豪华、安全、环保”的三大产品特性下,增加“操控”这一特点。

  业界认为,2.0升S40的推出,沃尔沃的目的还是为了抢占而今在中国车市增长最快的中高级车市场。有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08年,中高级车市场是中国车市所有细分市场里增长最快的,幅度高达50%左右。“毕竟,现在四大豪华车品牌里面,沃尔沃的基数还是最小的。2.0S40的推出,就是来抢占份额的。”有经销商如是评说。

  据悉,明天起,重庆的消费者就可以到中汽西南·重庆西南富豪汽车公司预订此车了。(杨彬)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