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首款前置后躯混合动力豪车GS450h上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雷克萨斯首款前置后躯混合动力豪车GS450h上市
2009年02月02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RX400h与LS600hL后,1月20日,雷克萨斯GS450h作为第三款引入的混合动力车型正式在中国上市销售,售价89.8万元。至此,雷克萨斯现阶段旗下的全部“绿色”车款全数到齐。

  据介绍,GS450h是世界首款前置后驱的混合动力型豪华轿车,搭载了3.5升V6顶置双凸轮轴24气门发动机,并配备了电动机双动力系统,可释放出媲美V8汽油发动机的256千瓦惊人动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5.9秒。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雷克萨斯之前引进入华的两款混合动力车在市场上得到了很好的反响,“RX400h的销量在RX系列当中,占到了30%左右,而去年上市的LS600hL在LS系列车型当中,占有率高达40%。”因此,曾林堂对GS450h的市场也十分看好。

  雷克萨斯2008年在中国销量同比增长30%,但曾林堂对2009年的形势并不看好。他分析道,2009年豪华车市场的增长率大约为3%~5%,“我们只要比整体市场的增长率多一点,就满足了。”

  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的特许经销店已达45家,分布在38个主要城市。在雷克萨斯2009年网络铺设的计划当中,2009年内将达到70家。据悉,2009年新增加的这25家经销店将主要分布在二三线城市,曾林堂说:“市场上还有很多空白的地区,增加的这些点主要是填补这些空白区域,让网络铺得更全面。”

  值得考究的是,雷克萨斯今年已经做好了增长率放缓的准备,但经销商网点却还在增加,显然摊到每个经销商身上的利润会变薄,看来,本着消费者赢、经销商赢、总代理赢和厂家赢这样一个“四赢”理念的雷克萨斯,2009年得准备好与经销商共同“过冬”了。

  雷克萨斯三款混合动力车型比较

  车型          LS600hL          RX400h               GS450h

  长/宽/高(mm) 5150/1875/1480     4760/1845/1685       4850/1820/1430

  驱动           四轮全驱           前置前驱               前置后驱

  排量(毫升)       4969               3311                   3456

  最高车速(km/h)    250                185                    180

  0~100加速时间(s)  6.4                7.6                    5.9

  油耗(L/100km)     9.3                8.3                    8.1

  (陈鑫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汽车频道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