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前瞻——09年车市最值得期待的15款新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春前瞻——09年车市最值得期待的15款新车
2009年02月04日 11:17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微车

  第七代奥拓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预计售价:5万元-8万元

  去年在巴黎车展亮相的第七代奥拓计划今年在长安铃木投产,这也适应了国内燃油税开征后对小型车的需求。

  全新一代奥拓已经完全没有国内所销售的奥拓的影子。第七代奥拓兼具时髦、动感和年轻化的外形。为顺应环保节能的潮流,全新一代奥拓将维持一贯的轻量化车身设计,其尾气排放指标符合欧Ⅵ标准,所搭载的1.0L铝制汽油发动机二氧化碳的尾气排放量将低于109g/km。

  小型车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预计上市时间:3月

  预计售价:8万元-12万元

  福特新嘉年华的原形车是全球首发于广州车展的福特Verve三厢小型概念车。据悉,新福特嘉年华已于1月15日起在全国展开预售,预售车型包括两厢和三厢1.3L和1.5L多款车型,为中国年轻一代小型车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新嘉年华将于3月上市,目前全国大部分城市的4S店都可以见到实车。新嘉年华无疑将成为新飞度、马自达2等精品小车的强劲对手。

   现代i30

  预计上市时间:上半年

  预计售价:10万元左右

  为了弥补现代汽车在小型车领域的缺憾,现代小车i30将在北京现代投产,并与伊兰特和雅绅特共享发动机,竞争对手瞄准新飞度与雅力士。

  据北现内部人士透露,国产现代i30两厢车型定位于雅绅特和伊兰特之间,最快将于上半年推出。而在动力方面,i30将搭载全新的1.4L与1.6L发动机,无论在动力性还是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将好于目前雅绅特配备的同排量引擎。

  紧凑型车

  长安悦翔

  预计上市时间:年初

  预计售价:6万元-8万元

  作为长安自主品牌轿车的全球战略车型,长安悦翔由世界顶尖设计大师DambrosioLuciano先生亲自主刀设计。整车体态、比例根据跑车的理念设计而来。悦翔率先上市的将是1.5L排量的三厢版,而1.3L版本也在准备中,其两厢版的车型则将在随后择机上市。

  雪佛兰科鲁兹

  预计上市时间:3月

  预计售价:10万元-14万元

  在广州车展上首发的雪佛兰科鲁兹(Cruze)作为上海通用复兴的一款关键A级车型,填补了雪佛兰乐风和景程之间的空白。雪佛兰科鲁兹与别克凯越的尺寸大体相近,但相较于凯越家用的定位,其运动感十足。该车会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6L和1.8L两种排量。这两款发动机具有VVT-i技术,以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第六代高尔夫

  预计上市时间:10月

  预计售价:13万元-18万元

  目前,第六代高尔夫已经在欧洲上市,预计10月在国内上市。大众第六代高尔夫有着更低的油耗,包括汽油和柴油的全系列发动机满足了未来的欧Ⅴ排放标准;该车在欧洲有多种发动机型号,但估计在国内会采用1.4T、1.6L、1.8T等发动机。

  速腾1.4T

  预计上市时间:年内

  预计售价:15万元-18万元

  根据大众中国的动力总成计划,今年速腾将增加一款1.4TSI发动机的车型。这款1.4TSI发动机是一款四缸四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96马力,最大扭矩220N·m。1.4TSI发动机将汽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结合实现了低油耗和高动力输出的追求。

  中高级车

  奔腾B50

  预计上市时间:年初

  预计售价:8万元-12万元

  奔腾B70的热销,让一汽轿车自主品牌的信心满满,据悉,小一号的奔腾B50也将在今年年初上市。奔腾B50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来自于大众速腾1.6版本,其最大功率为100马力,最大扭矩为145N·m。据悉,奔腾B50为了匹配1.6L的动力系统,专门对部分零件采用了轻量化处理。

  比亚迪F5

  预计上市时间:年中

  预计售价:7万元-11万元

  比亚迪已经公布了今年推出5款新车、产销量要达到40万辆的目标,其中就包括定位为中级车的F5。随着这款全新车型的加入,比亚迪将完成从A00级到B级车型的全面布局,其中包括F0、F3R、F3、F6以及即将加入的F4、F5。

  Mazda6睿翼

  预计上市时间:3月

  预计售价:20万元左右

  Mazda6睿翼的开发理念是“进化的ZOOM-ZOOM”,在安全性、环保、动力等各方面,都达到了全球B级车的最高水平,代表了马自达品牌的终极追求方向,是一款名副其实的“明日之车”。睿翼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24kW/6000rpm,在4000转时即可达成226N·m的最大扭矩,提升了驾驶乐趣。

  国产雪铁龙C5

  预计上市时间:10月

  预计售价:26万元-30万元

  2009年,原汁原味的C5将出击中国,而它的加盟展现了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加大产品与资金的投放力度,进一步巩固高端产品市场的决心。雪铁龙新C5是去年4月在欧洲上市的新车型,刚上市就一扫老款 C5的颓势,销量直逼帕萨特,新C5采用的是雪铁龙顶级车型C6的缩短版底盘,就舒适程度来说在欧洲同级车里也不常见。

  SUV

  一汽丰田RAV4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预计售价:20万元-25万元

  如果说,在都市SUV市场风光无限的东风本田CR-V今年将迎来真正的对手,那这个对手一定是丰田RAV4,一汽丰田已经确定今年在天津投产该车。

  RAV4是丰田投产的第三代产品,其动力有3.5升V6与2.4升4缸两款引擎,而北美版车型搭载的是2.5升的发动机。

  奇瑞悍虎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预计售价:18万元-25万元

  瑞虎的热销让奇瑞对SUV有了更大的期待,悍虎就是其最新武器之一。悍虎有望搭载奇瑞3.0V6引擎,这款发动机采用可控燃烧速率和VVT技术,可以有效节约油耗,最大功率可达146千瓦。

  作为一款战略车型,悍虎是奇瑞汽车转移战线,投身国内SUV市场的重要砝码。而这款车必将成为奇瑞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

  MPV

  长城酷熊

  预计上市时间:3月

  预计售价:6万元-8万元

  作为长城第三款轿车,酷熊是中国第一款最具个性、充满阳刚之气的小排量车。它一反常态的外形,使男人开小排量车不再显得平庸。酷熊实际上是一款小型MPV,该车外形威猛、阳刚气十足,设计独特,直棱直角,一反时下盛行的流线型轿车外形。酷熊将搭载1.3L、1.5L和柴油1.2L发动机,其中,1.5L汽油发动机采用了VVT技术,达到欧Ⅳ排放标准。

  09奥德赛

  预计上市时间:年中

  预计售价:22万元-26万元

  2008年,广州本田完成了旗下新雅阁、新飞度以及新思迪的全面换代,只有奥德赛还没进行较大动作。如今,媒体推测,广本很可能会选择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国产新一代奥德赛,而具体推出的时间会是年中左右。也有推测说,新一代奥德赛的国内市场投放时间是明年第一季度。不管怎么说,新奥德赛必将为MPV市场带来新气象。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