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巨额现金补助渠道 每家补助几十万不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标致巨额现金补助渠道 每家补助几十万不等
2009年01月05日 10: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上周,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接受采访时表示,2008年年底厂家给与全国160多家经销商巨额现金补助以缓解渠道压力。同时,今年将成立经销商委员会,并把改善商家盈利能力提上议事日程。另外,2009年上半年东风标志将谨慎排产,全年希望实现最高30%的增长。

  每家补助几十万元不等

  东风标致于去年年底,以现金形式给与经销商几十万元至数百万元金额不等的财务支持,具体金额根据东风标致产品在各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各经销商的资金投入以及相对2007年经营状况的改善程度等多方因素综合决定。唐腾强调,这笔补贴不与销量和提车任务挂钩,是除返点外的特殊补偿。

  去年,北京8家东风标致经销商中有3家出现经营或资金问题。“必须承认东风标致尤其在北京地区的渠道矛盾更加突出,我们的寒冬实际在去年4月份已提前到来,2008年下半年东风标致个别月份呈现负增长”,唐腾回应道,北京是全国15个区域中影响最大的。2008年,东风标致全国160多家经销店中有90%可以正常运营,70%以上盈利或持平,经销商全年整体经营状况确实不理想。

  上半年谨慎排产

  东风标致北京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销量约占东风标致全国总量2%左右。“由于北京地区东风标致的经销店改善情况不太好,因此北京经销商的补偿总体相对其他地区要少。我们将把提高经销商盈利能力提上今年议事日程,把它作为商务政策的重点来抓。”唐腾称,今年计划成立经销商委员会,未来对新产品导入等问题将听取经销商的相关意见。

  谈到明年的预期,唐腾说:“今年东风标志凭借两款新车,希望能比今年实际销量增长20%到30%。”上半年的排产将会比较谨慎。政府利好政策的刺激带动消费者恢复信心至转变为实际购买行为预计将在下半年,因此,下半年会视销售情况及时调整排产计划。(梁静晶)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