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棉袄找裘皮,吃上稀粥找鲍鱼:车企抱团过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穿着棉袄找裘皮,吃上稀粥找鲍鱼:车企抱团过冬
2009年01月06日 09:13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面对已经来临的汽车业“寒冬”,自主品牌更需要一种信念,一种可以御寒的力量。日前,曙光汽车集团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梁文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曙光汽车面对汽车业的“寒冬”,将抓住“一条生命线”,准备好“四件棉袄”,抱紧“四兄弟”,共同渡过难关。

  梁文利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个人认为汽车行业的“冬天”才刚刚开始,曙光汽车将采取“穿着棉袄找裘皮,吃上稀粥再找鲍鱼”的思路去闯这个“寒冬”。具体到御寒措施上,就是要抓住“一条生命线”——现金流,通过消化库存的成品以及配件,做好生产计划,做到有钱在手心不慌。准备好四件“棉袄”——人才、产品、成本、质量,共同渡寒冬。同时,要抱紧“四兄弟”,即第一抱紧配套厂,保证配套件质量,降低采购成本;第二抱紧经销商,保证产品销售渠道的畅通,同时保证经销商的良性运营;第三抱紧服务站,加强对产品售后服务的提升,用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满意;最后要抱紧客户,首先要生产客户买得起的车,其次是让客户放心的车,再次是让客户满意的车。记者 邓黎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