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南融合打造统一平台 提高效率抓自主品牌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南融合打造统一平台 提高效率抓自主品牌建设
2009年01月06日 12:5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记者日前从南汽方面获悉,根据上汽制定的平台战略,MG名爵公司将并入上汽的乘用车公司,南京的浦口将生产MG名爵与荣威的A级车以及相关发动机。而MG名爵公司和南汽“合二为一”后,将被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A级车生产平台。上汽称,这次MG名爵公司和南汽“合二为一”,是为了提高效率,更好地抓汽车自主品牌建设。

  据了解,上汽已成立了商用车和乘用车公司,其中南京依维柯已隶属上汽商用车公司,南汽其他的子公司也被剥离。此次MG名爵公司及其销售公司与南汽进入乘用车公司,以后所有的产品规划、研发、销售,皆隶属于上海。

  按照平台战略,上汽将荣威与MG名爵分拆到南京和临港两个基地生产,而仪征将作为双龙的生产基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根据上南合作签署的协议,南汽依然保持“主体地位和名称不变;注册地不变;纳税渠道不变”的三不变原则。此前双方商定的初步规划,在今后3年,上汽计划投资85亿元重塑南京基地,以实现南京基地资产增长3倍,利润水平达到目前上汽的平均水平。

  据悉,此次南汽与名爵公司的合并,上汽与南汽将全面融为一家,而“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生产和统一营销”的运作格局已初具规模。

  “荣威与MG名爵的销售也将统一协同销售。”一位上汽内部人士表示。

  有消息灵通人士称,今后荣威与名爵的销售渠道也有望合并,双方的销售渠道将共同销售荣威与MG名爵的产品。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上汽方面的证实。上汽内部人士透露,在上汽的内部讨论中的确有过这方面的想法,但上汽高层对此意见极为谨慎,仅表示还要考虑。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