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吉利锁定两位数增长 无意收购北美汽车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城吉利锁定两位数增长 无意收购北美汽车资产
2009年02月03日 08:5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国内市场低迷,但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在日前仍透露了高达七成和25%的销量增长计划。同时声明,无意收购北美的汽车资产或品牌。

  虽然2008年都没能顺利达成目标,但长城和吉利对今年的预期都相当高。据长城汽车高层透露:长城汽车今年销售目标为20万辆,计划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七成,并计划推出13款新车型。

  同样,尽管2008年未达到目标,吉利汽车今年的目标仍然高擎。目前,总销量25万辆,同比增幅达25%的2009年目标已经制定完成。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受惠于政府的支持措施,相信今年全年汽车销量仍可以达到增长25%的目标。为了推动销售,吉利今年计划推出8款新车,包括4款升级版车型。吉利发言人表示,管理层初步计划今年整体销量提升约25%,逾25万辆。预期2009年1月份的销售已经达到同比25%的增幅。

  吉利日前公布,其持91%股权的五间子公司去年12月总销售量为20879辆,按年升6.9%,按月升44%。累计全年销售量为20.42万辆,按年升12.5%,为全年目标销售23万辆的89%。李书福表示,今年没有计划削减产量或裁员。

  对于从去年年底开始的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去美国抄底的传言,李书福表示,吉利无意购买包括北美在内的公司资产,因为目前情况不适合内地汽车业进行整合。来自长城汽车某高层的消息也指出:长城汽车今年无意收购美国的汽车资产或品牌。(刘晓林)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