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暂缓35万辆扩产计划 或将延后至2011年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众暂缓35万辆扩产计划 或将延后至2011年进行
2009年02月03日 10:0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从大众及相关企业传来消息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已经推迟了在成都新增产能的计划,该扩产计划很可能将延后至2011年进行。

  据了解,目前一汽-大众在成都的现有工厂产能约为2万辆,主要生产大众捷达,2008年产量约为1.4万辆,2009年预计产量将达到1.8万辆。根据此前的计划,一汽-大众准备将成都工厂扩建为35万辆产能的新工厂,而环保部已经在其网站上公示了该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并在2009年1月19日正式进行了批复。

  据环保部网站提供的信息,该项目的总投资为88.73亿元,选址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建设周期为4年。

  然而,就在此前,大众汽车集团大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就对外透露,由于目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不明朗,成都工厂不会在2011年前扩充产能,原来的计划已经推迟。而按照原定的计划,一汽-大众新工厂原定于2010年投产,初始年产能为20万辆捷达和速腾。一汽-大众从2007年起在成都生产捷达。一汽-大众方面称,新工厂将在现有成都工厂的基础上扩建,目前大众将继续在成都生产捷达,但对何时在成都工厂投产第二款车型尚无定论。

  根据一汽-大众提供的资料,一汽-大众2008年共生产了47.9万辆大众和奥迪品牌的汽车,该公司2007年产量为49万辆。2007年,中国一汽集团和德国大众集团看好中国西部市场,开始在中国成都建立战略生产基地。此前,奥迪的新生产线也已经开始建设。2007年7月19日,捷达轿车成都生产启动。而根据统计资料,去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达到了930万辆,但产能其实已经达到了1200万辆,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以及经济的低迷使得更多的产能无法释放,这也许是一汽-大众暂缓扩产计划的一大主要原因。(沈欣)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