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致力研发混合动力车 免费保养拉拢车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雷克萨斯致力研发混合动力车 免费保养拉拢车主
2009年02月04日 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非常遗憾,”丰田汽车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畸松寿说,“2008年雷克萨斯全球销量43.5万辆,比上年有较大的下滑。”

  可是副总经理曾林堂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30%。”

  从2005年3月成立第一家特许经销商至今,中国已经超越其日本本土,成为雷克萨斯全球第二大市场,副总经理曾林堂显然功不可没。这个普通话不如英文流利的香港人,宣称雷克萨斯今年的销售增长只要超过平均3%-5%的水平就很满意。而所有在场的记者都相信他的目标不止于此。

  分布在38个城市的45家特许经销店,将于2009年内扩展到70家,并覆盖所有省会、大中型城市及重点销售区域。这就是一个证据。

  ●免费保修一石二鸟

  经曾林堂申请,丰田总部同意为雷克萨斯在中国的车主提供四年/十万公里免费保修和免费保养,而对于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则长达六年/十五万公里的免费维护。这意味着在大半时间里,车主几乎不用为养护花一分钱。但在美国,并没有免费保养的条款。

  可是别忘了,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售价与美国相比,简直贵得离谱。刚刚发布的GS450h指导价格89.8万元,在美国则只卖5.6万美元,约合38.4万元人民币。除去关税、汇率等因素,两地价格差距依然巨大。毫无疑问,雷克萨斯提供的“免费”保修和保养服务,其成本被置入了车价之中。

  此前投放的两款混合动力车型RX400h和LS600hL,分别占据该系车型销量的30%和40%。

  这种营销策略还为雷克萨斯带来一个显而易见的好处,车主绝对不会舍弃专营店选择其他的维修方式,用早已预支的费用持续购买雷克萨斯指定的零配件和服务。“我希望把雷克萨斯的车主留在我们的身边”,曾林堂说。

  ●将引入更低排量

  从去年9月1日开始,雷克萨斯变得有些被动。新的消费税政策上调了所有大排量汽车的税率,雷克萨斯几乎都在调整之列。

  “我们在售车型中最小的排量是3.0,只有两款,其他全部都是超越3.0的,”曾林堂称,“我们一直在观察市场的改变,对市场改变的反应要很快,需要有相应的策略的改变。”

  与此同时,其混合动力车型的策略也在发生改变。“过去,我们认为对于混合动力车型的汽油发动机不应负担过大,倾向于搭载较大的排量。而最近,即便是稍大的车型,我们也配备偏小一些的发动机,这是我们正在做的工作”,雷克萨斯研发中心、产品开发组GS总工程师金森善彦告诉记者。

  “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丰田与其他企业相比具有领先优势。我们希望能通过增加销量降低制造成本,发挥规模经济的效应,使客户能够以可以接受的价格购买”,丰田汽车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畸松寿说,“希望未来混合动力汽车能够占整体销量的10%。”(信晓霁)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