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利润还是销量,鱼和熊掌难兼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青年报:利润还是销量,鱼和熊掌难兼得
2009年01月22日 09: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08年丰田汽车897.2万辆的全球销量中,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贡献了43.5万辆。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说:“非常遗憾,雷克萨斯有比较大的下滑,但中国市场同比增长了30%,销量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北美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从2004年9月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雷克萨斯成长速度惊人,2007年同比增幅超过100%,并在当年超越奔驰挤进豪华品牌在华销量前三名。但这种势头并没有在2008年延续,奔驰、宝马、奥迪三个品牌齐头并进,再度将雷克萨斯甩在身后。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说:“预计2009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仅为3%~5%。雷克萨斯销量如果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就已经很不错。”

  低调是日系车企的护身符,越是低调进攻的能量越大,但这次雷克萨斯的低调或许是真实的。基于丰田在华既定的扩张战略需要,雷克萨斯进攻的姿态没有改变,曾林堂表示,2009年他们的销售网点会从现有的45家扩充至70家。在预期的市场环境恶化后,渠道扩张意味着销量增长,而要俘获更多买家必须匹配相应的营销策略,提供更多高性价比车型,但雷克萨斯显然另有诉求。

  1月20日,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运动型豪华轿车GS450h宣布在华上市,市场建议零售价89.8万元,竞争对手锁定奔驰E350、宝马530L,显然即便是增加了混合动力系统,雷克萨斯GS450h的售价也显偏高。资料显示,该款车型在北美的售价为5.49万美元,考虑汇款、关税等因素,在中国的售价也要高出一倍。在摆出进攻姿态后,雷克萨斯的进攻能力被保利润的诉求所羁绊,不低调是不行的。

  野崎松寿说,尽管雷克萨斯全球销量有较大下滑,但品质没有下滑。决胜豪华车市场,仅仅有品质是不够的,对雷克萨斯来说,除了更有竞争力的价格策略外,如何提升渠道竞争力更为关键。求利润还是求销量,鱼和熊掌难兼得。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