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称王 细数改变市场格局车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称王 细数改变市场格局车型
2009年01月22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统计,2008年1月至7月自主品牌轿车以28%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日系、德系与美系轿车分别位居第二、第三与第四,之后是韩系、法系和意大利品牌轿车。不单单从销量上自主品牌进入了一个全新纪元,自主品牌在营销、技术、研发等方面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种种迹象表明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乃至外资品牌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

  自主家用轿车的发展轨迹也折射了整个中国车市的发展进程。而在这整个发展过程中,有几款中国制造的自主品牌堪称里程碑,细数这一座座里程碑,中国家庭轿车的发展曲线清晰地呈现在人们眼前。

  奇瑞QQ——旧时王谢堂前燕 飞入寻常百姓家

  如果说当年的红旗打破了中国高级轿车制造零的纪录,那么1997年成立的奇瑞汽车则为千百万中国普通家庭打开了汽车之门。2003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奇瑞QQ正式上市。作为奇瑞公司独立开发的一款微型轿车,针对中国消费者,奇瑞公司在QQ的设计上动足了脑筋。首先是低廉的售价,当时轿车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件超高档的奢侈品,但是QQ低廉的售价却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起了以车代步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随着奇瑞QQ的发展,其最初让人诟病的安全性也大大得到了提高,车身碰撞缓冲、ABS、双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逐渐丰富,让奇瑞QQ历经几代,依旧胜销不衰,成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一代传奇。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