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小车”过“大年” 托起牛年车市第一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买“小车”过“大年” 托起牛年车市第一浪
2009年02月04日 13: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海工作的白领洪齐华,在鼠年的末尾终于实现了多年的心愿——第一次开上自己的新车,带着妻儿,回到千里之外的老家拜见父母过大年。

  “早就想买车,一直下不了决心,现在终于买了,也算到上海奋斗多年的成果吧。”站在这辆精致小巧的亮黄色POLO边上,洪先生喜气洋洋地说,“本来还想再观望一下,但考虑自己上班路远,孩子又小,车子有切实需求,而且最近购置税降了,对我买的小排量车也是个实惠,所以就出手了。”

  辞“鼠”迎“牛”之际,这样“突击买车过年”的购车者并不在少数。据了解,购置税新政一出,上海就出现了去年以来罕见的集中上牌的现象,而且多以小排量车为主,车市一派热闹兴旺。

  “选择这个时候买车,关键是觉得比较划算。”刚刚添置了一台1.6升“黄金”排量轿车的王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两个月前上海的93号汽油还要每升6.05元,经过几次下调,现在跌到每升4.7元左右,一年如果跑2万公里,约消耗汽油1700升左右,这一项就差不多省了2400多元;免交的养路费在上海一年能省1200元;降低的购置税一次性就少了5000元左右。”

  如此算来,王先生买车的头一年,他可得到的实惠就在8000元以上。

  “再加上这款车正在进行降价促销,优惠几千元还送装饰,总的优惠绝对超过万元,这对于一辆10来万元的经济型小车,优惠幅度已经很可观了。”

  “春节前车市旺销,可以说是多年惯例了。但今年显得格外突出,是因为之前车市长期萧条、销售清淡。”上海派安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蓓告诉记者。

  她说,受去年经济下滑等因素影响,车市受挫。但牛年可谓喜讯连连:过年购车的刚性需求,加上新推出的小排量车购置税新政,有效地提振了春节车市。“拿我们公司来说,最近销量上升了40%左右”。

  市场人士也分析指出,国内车市去年以来的累积效应已开始集中释放,去年九十月车市旺季不旺,购车需求延续下来,促成了今年春节前各大品牌汽车销售额普遍回升。

  汽车业内人士叶盛则认为,国内汽车业的振兴计划达到了预期效应。“对消费者来说,购置税减半、车贷门槛降低、车价优惠加大、油价下跌这些因素就像送出的一个个‘礼包’,车市受此刺激而表现强劲本在意料之中。”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