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红豆集团“云”培训 员工有了“口袋”中的新课堂

红豆集团“云”培训 员工有了“口袋”中的新课堂

2020年03月16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6日电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员工线下培训课程被暂停,线上培训成为了一种趋势。历来十分注重员工培训的红豆集团,亦自主研发线上学习平台,将线下的红豆大学“搬”到了线上,新启动的“红豆大学”APP,成为员工“口袋”中的职业培训课堂。

  2月10日后,红豆集团旗下各公司工厂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后,相继复工复业。据了解,自1月31日起,红豆集团就开启了“线上开工”模式,包括培训大开工、线上销售大开工、线上直播大开工。

  “红豆大学”APP的使用,让疫情期间的员工培训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员工随时随地随心学,在企业内部掀起了线上学习的一股热潮。

  目前“红豆大学”线上平台总计注册人数超过6千,平台累计开设课程190门。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表示,现代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企业的发展后劲来源于人才的发展后劲。红豆集团是一个大家庭、大学校,只有通过培训学习,提升员工的能力,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才能有效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由于疫情的影响,目前都不适合集中进行培训,线上培训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红豆大学’APP这个学习平台推广后效果很好,员工的参与度也比较高。而且,员工们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不仅节约时间,还可以自主安排学习,更有效率。”在红豆大学从事培训工作多年的教师鲁老师,对于新开发的线上学习平台十分满意。

  据鲁老师介绍,线上平台课程的类别十分全面,包括:财务管理类、经营管理类、科技创新类、企业文化、人力资源类、生产管理类、通用课程类、战略管理类等,能够满足不同阶段、不同岗位员工的学习需求。

  同时,员工们可以通过“红豆大学”APP实时关注疫情防控动态,了解必要的个人防疫知识和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知识,积极做好居家消毒和自身外出防护工作。

  “公司每周都会安排培训课程,但是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我以前经常要各地出差,所以很多课程都没有机会上。虽然之前也有其他平台的线上培训,但是只是部分的内容。现在有了‘红豆大学’APP这个线上学习平台,我也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来学习了,非常开心!”小陈是红豆集团的一名销售员,她也是一名非常热爱学习的员工,说起学习的感受时,她娓娓道来。

  “在‘红豆大学’APP平台里,我还看到了练习太极拳的视频。这是在提醒我们员工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学习不忘锻炼身体,我有空的时候,都会按照视频里动作的来练习。”小陈说,她每天都会打开“红豆大学”APP,看看里面又有什么新的课程内容。

  “红豆大学”APP由红豆集团旗下的工业互联网公司设计开发,“开发专业线上学习平台,能够有效提高企业培训管理能力,加强企业人才的管理,同时也是企业智能化发展的需要。

  “我们其实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测试该软件,测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也都逐步解决了。”“红豆大学”APP开发负责人吴冰说。

  目前,“红豆大学”APP软件还在持续完善,更多内容正在积极推广中,例如:员工个人成长的数字化仪表,课程数据反馈,可以让培训效果一目了然;游戏闯关式学习,利用趣味性引导学员自主学习,提升培训效果等。

  一直以来,红豆集团都十分重视对各类人才的培养以及员工素质的提升。2011年,红豆集团建立红豆大学,作为江苏省第二家、无锡首家示范性企业大学,红豆大学不仅拥有基础教育培训设施设备,还拥有专职讲师。学校还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等重点高等院校进行全面合作,在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开展教育培训工作。

  2016年,红豆大学下属二级学院——红豆连锁经营商学院成立,旨在打造连锁专卖人才孵化基地,输出高质量的专业化人才,打造学习型组织,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红豆集团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各种培训,针对岗位特点、要求和企业发展,实行“按需培训”,分类分层分级分线,并探索培训的新方法和新模式,力求培训精准赋能职工,确保培训的实效性。

  据悉,除“红豆大学”APP外,红豆集团旗下各公司还在利用微信、钉钉、云端等各个平台开展线上培训,确保培训的多样化和有效性。例如红豆居家公司开展《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会有希望!》线上培训,对特殊时期门店客流进行了分析,并以优秀案例分析来告诉大家如何增量用户,该场培训参与总计超2300人次。还有,红豆家纺连锁二公司的《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店长》培训、红豆国际的《市场多元化拓展培训》等都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据统计,从1月31日至3月9日,整个红豆集团累计开展培训超700场次,参与培训28万人次。

【编辑:郭泽华】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