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支付宝、网商银行发布小店2020计划 为小店复工复产护航

支付宝、网商银行发布小店2020计划 为小店复工复产护航

2020年03月19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9日电 在当前的防疫复工“两手抓”中,街头的餐厅、美发店、水果店等小店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一方面,街头小店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另一方面小店也关乎着至少2亿人的就业。

  3月19日,支付宝联合网商银行发布小店2020计划,这个计划有两个目标,贷款可获得率提升20%,数字化收入提升20%。前者针对本钱问题,后者针对赚钱问题,从而促进小店经济持续回暖,为“烟火气”护航。

  支付宝和网商银行在针对小店的调研中发现,目前,小店经营上最“卡脖子”的困难还是成本,大头分别是房租和人工,但96%的小微经营者表示,资金缺口在100万以下,只要给予一点支持,就能迈过难关。

  网商银行曾表示,要让所有街边店路边摊都能贷到款,去年已经有一半的小店有了额度,今年,网商银行计划通过无接触贷款方式,让全国能贷到款的小店再增长20%,达到7成,让它们不需再为经营最关键的“粮草”犯愁。

  一周前,又与中国工商联一起发起成立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100多家银行、100多个品牌供应链和第三方平台以及100多个市县政府已加入该计划。

  数字化经营工具,也是小店复工复产的刚需。当前形势下,小店最迫切的是要快速学会用直播、外卖等数字经营的工具吸引用户、降低成本、提升经营效率。支付宝目前已经向小店主提供扫码点单、线上进货、同城招聘、直播等功能,基本上只需要花上几分钟,就能快速上手。比如扫码点单,只需要把自己的商品拍照上传,就能直接生成一个在线购物的“无接触”下单系统,顾客扫码就能购买。

  “我们现在提供的还远远不够,我们会全面开放我们的技术和流量,希望能吸引更多机构加入,开发简单实用的数字工具来帮助小店,让这些城市的毛细血管加速流动起来。”支付宝商家成长事业部总经理陈冠华说。

  困难都是暂时的。在支付宝和网商银行的调研中,小店显示出了强劲的韧性。有88%的小店表示今年不会减少员工,38%的小店甚至依然会增加雇员;超过一半小店认为今年自己的收入还是能够超过去年。

【编辑:苏亦瑜】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