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团发布“廉洁合作五知道” 通报一季度生态反腐案件查处结果

美团发布“廉洁合作五知道” 通报一季度生态反腐案件查处结果

2020年04月28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团发布“廉洁合作五知道”通报一季度生态反腐案件查处结果

  中新网4月28日电 4月28日,在“文化价值观日”当天,美团通报了2020年一季度生态反腐刑事打击案件查处结果。结果显示,2020年1月至今,美团共查处各类刑事案件12起,移送公安机关查处33人。为进一步打造廉洁生态,美团还发布《告合作伙伴书——美团廉洁合作五知道》(简称“五知道”),以从制度层面禁止员工吃拿卡要,防止合作伙伴舞弊、贿赂。

  自2018年4月28日开展“虚假报销自查”以来,美团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公司的“文化价值观日”,开展一系列廉正文化建设活动。今年的文化价值观日以“廉洁美团 廉洁生态”为主题,旨在携手合作伙伴构建“廉洁生态共同体“,打造开放、公正、阳光、透明的营商环境。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美团对一季度生态反腐刑事打击案件进行了通报。

  通报显示,2020年1月至今,美团共查处各类刑事案件12起,移送公安机关查处33人,其中内部员工7名,包括LBS平台两轮事业部硬件部总监朱昊这样的中高层管理干部。涉案员工多数因收受贿赂被立案查处、刑事拘留甚至被检查机关批准逮捕。被查处的合作商人员26名,主要是因行贿、参与骗取平台补贴被警方刑事拘留。

  美团发布的“五知道”具体内容包括:禁止员工吃拿卡要,提倡诚信经营,拒绝商业贿赂,与查实涉及舞弊、贿赂等行为的合作伙伴永不合作,支持合作伙伴举报美团员工不当行为等内容,并面向合作伙伴增设线上线下的廉洁提示,为需要对外洽谈合作岗位的员工提供廉正主题的定制化名片。相关内容已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广而告之,送达平台上的600万商家、300万骑手。此次对外发布的“廉洁合作五知道”与2019年针对内部员工提出的“廉正七条”要求,一起构成了美团生态廉正文化的基本元素。

  关于“正直诚信”,美团CEO王兴曾表示,“要始终遵循商业规律,坚持做正确的事情,不要千里长堤毁于蚁穴”。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穆荣均表示,“正直诚信价值观是公司的生命线。实现整个生态的正直诚信,也是美团面对和迎接更好十年的基础和保障。”

  今年美团文化价值观日以“廉洁美团 廉洁生态”作为主题,凸显了生态伙伴对于美团事业发展的重要性。美团希望通过“五知道”、线上线下的廉洁提示、在员工名片中植入廉正二维码等方式,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生态,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