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假期厦门旅游业的花样复苏 租车一日游受热捧

“五一”假期厦门旅游业的花样复苏 租车一日游受热捧

2020年05月0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7日电 (刘博)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旅游长假。来自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这其中,五一期间,福建厦门发放600万消费券,带动消费超过1.5个亿。

  为了既做好疫情防控,又推动旅游业有序回暖复苏,假期来临前,文化和旅游部特别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开放要做到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确保景区实现安全、平稳、有序。

  受疫情影响,很多人调整了出游计划,开启了省内或本城度假的旅游新模式,出游的增多,也带动了租车业务的增长。林伟阳是神州租车厦门分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疫情爆发之初,整个租车行业迅速进入寒冬状态。好在随着疫情防控形式的好转,厦门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租车市场慢慢回暖,五一期间,更是加快复苏。

  据悉,神州租车厦门分公司在“五一”期间的出租率接近了去年同期水平。通过他们推出的无接触取还车方式,手机上就能完成在厦门15个站点提车、还车。从游客找到车辆,到开锁取车,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

  林伟阳表示,这两天整个出租率接近去年的同期水平,所以可以看出整个旅游市场是在逐步复苏中。他还指出,业务量上来了,但还要重视防疫。现在神州租车提倡顾客采用无接触的取还车方式,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接触的机会。

  在这个后台数据库中,GPS会定位厦门15个租车站点,这些车辆的审验、状态、行程都会通过数据调控来完成。游客可以选择离自己最近的站点提车、还车,这一系列操作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完成。

  当天早上,游客蔡卓聪通过神州租车APP,选择了离他酒店最近的一辆车准备出游。

  蔡卓聪表示,厦门一天也就可以玩好几个景点,自己开车会比较方便。精准定位车辆,找到车辆后,在app端点击开锁取车,就完成了解锁。不到五分钟,验完车的蔡卓聪和小伙伴就踏上了游玩的行程。

  蔡卓聪表示:“鼓浪屿是厦门的标志,第一次来厦门肯定第一站去鼓浪屿。”(完)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