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易云音乐现大量“大麻毒歌” 播放量近千万

网易云音乐现大量“大麻毒歌” 播放量近千万

2020年06月30日 14:32 来源:中国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网财经6月29日讯 (记者里豫 唐海涛)国际禁毒日(6月26日)前夕,海淀区检察院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多个互联网文化单位对平台涉毒品音视频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有读者向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反映,称自己在网易云音乐平台发现了大量疑似涉毒品音视频。

  根据该读者提供的信息,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发现,网易云音乐平台上存在大量某些外国歌手一边表演一边吸食大麻的视频,其中部分歌曲歌词亦带有“大麻”等涉毒字眼。这些视频被用户多次观看,播放量近千万。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涉毒视频主要涉及两名国外说唱歌手,视频时长在1分钟到4分钟不等,且涉及不同场景,包括录音室、演播厅、演唱会现场等等。比如一视频中,一名歌手一边吸食手中大麻,一边与同伴谈笑风生,并称“请你来呼呼,我们一起哈哈哈”。而在另一演唱会现场视频中,两名歌手更是边吸边唱,台上烟雾缭绕,台下歌迷呐喊声四起。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注意到,除了视频外,上述两名歌手部分歌曲歌词亦带有吸食大麻相关字眼。比如其中一首歌曲中,歌词描述“See me, big smoke like fireman/看我,像消防员一样抽口大的 .Don't give me no bammer wXXd/别给我便宜货(‘bammer wXXd’有‘大麻’之意)...... ”

  网易云音乐平台上出现有大量“大麻毒歌”,截止记者发稿,上述众多涉毒音视频仍然存在。

  6月24日,海淀区检察院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网络平台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对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持续存在多个涉毒品音视频的违法情形进行查处。此后各大互联网平台立即进行清理整治。据了解,截至6月25日上午,共清理涉毒品音视频、文章(评论)1927条,下线7名歌手46首歌曲,技术处理或查封账号88个。

  记者了解到,上述两名外国歌手在说唱界颇有知名度。从视频播放量和评论数来看,网易云音乐上的涉毒视频播放量从数千到上百万不等,总播放量近千万。其中部分涉毒视频点赞数近万,总评论数达到数千,且一些歌迷留言大有崇拜之意。

  海淀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潘度文日前表示,当今互联网在未成年人中普及率很高,未成年人的认知尚处于发展阶段,判断力较弱,违法涉毒品音视频在互联网上可以被轻易搜索观看,极易对未成年人造成负面影响。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网络涉毒”亦保持高度关注。6月26日,最高检第二检察厅厅长元明此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涉网络毒品犯罪案件增长较快,起诉的毒品犯罪大多和网络有关。毒品信息在网络大肆传播,容易误导、诱使青少年吸食毒品,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进一步加剧毒品犯罪危害性。他表示,对此类犯罪要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对此事将继续保持高度关注。

【编辑:苑菁菁】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