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后疫情时代百果园生鲜零售启示:好吃是不变的标准

后疫情时代百果园生鲜零售启示:好吃是不变的标准

2020年09月25日 15:45 来源:北国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由《商业观察家》主办的“机会——2020年(第三届)中国生鲜零售大会”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成功举办。百果园集团副总裁朱启东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生鲜水果产地标准化探索》。

  中国生鲜零售大会举办至今已三年,旨在创造业内专业人士分享交流的平台,集中探讨生鲜零售行业的热点话题,共探商业未来。此次会上同时发布了《中国生鲜零售趋势报告》并吸引到政府部门、学术单位、投资机构和生鲜零售业上下游等千余代表与会。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大环境,生鲜领域面临着机遇与风险并存。而在产地标准化、供应链管理、终端销售、品牌发展等整个链条上,业者该如何应对新的挑战?百果园在会上分享了品牌战略和产地标准化方面的探索经验,希望可以给业界提供一些思路和方向,共探商业可能。

  作为国内“水果专营连锁业态”的开创者, 百果园经过19年的发展,门店数量达到了4000多家,探索出一条清晰的品牌战略—— “好吃是检验水果的重要标准”,创造性的将水果“好吃”程度进行量化、标准化, “做更好吃的水果”,满足顾客购买水果的第一需求。

  “不好吃三无退货”,是百果园的另一个创新。经过11年的经营与坚守,百果园表示100%相信顾客,顾客如果不满意可“无小票、无实物、无理由”退换货。同时百果园还在线上App推出了“不好吃瞬间退款”功能,一旦顾客有任何不满意,可在门店和App上享受信任退货服务,让“好吃”无后顾之忧。

  百果园的另一成功经验如集团副总裁朱启东所言,“清晰而明确的分级,让顾客更容易判断我们的果品和别人的差异,从而让顾客放心购买。”以独创的“四度一味一安全”量化维度来评级水果,解决不同果品难以建立同性和特性标准的世界性难题。

  在合作供货产地的标准化探索方面,百果园开创性引入七个标准来确保水果从种植技术、采摘、包装、运输、直至门店销售等整个供应链上都实现层层把关。以由核心标准、主要标准、辅助标准和安全标准组成的相应标准体系检测每款水果。朱启东说道:“百果园一路走来对标准的定义也在改变,从一开始只关注外观,到不断研究内在品质,研究如何才能产出更好吃的水果,同时也在产地和运输等细节环节下足功夫,逐步改善果品标准。”

  朱启东表示,当生鲜市场中的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每个企业都主动一步、成长一步、突破一步时,那么,生鲜行业的整体创新就将变成可能,百果园正在助力提高行业水平。

【编辑:田博群】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