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聚焦新农业展示新农村 “超级新农人”全国20强揭晓

聚焦新农业展示新农村 “超级新农人”全国20强揭晓

2020年09月28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7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策划制作的大型新农技能挑战类节目《超级新农人》在北京揭晓了“超级新农人”全国20强,并启动“新农挑战盛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副主任张国飞与来自陕西延安、黑龙江齐齐哈尔、陕西杨凌、江苏苏州、湖北赤壁、海南定安、山东临沂等地的党政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国飞表示,农业农村节目中心成立一年来,坚持守正创新,深化融合传播,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类型节目项目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不断提升。创新推出《超级新农人》节目,就是中心不断提升节目宣传权威性、贴近性、服务性,聚焦新农业、展示新农村、激励新农人的生动体现。

  他祝愿“超级新农人”全国20强在“新农挑战盛典”舞台,用更加精彩的表现,深刻诠释“超级新农人”的意义,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发展,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中央广电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文艺节目部负责人于淼介绍了来自八大农业强势地区的“超级新农人”全国20强,以及即将开始的“新农挑战盛典”。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农人代表登台亮相,更有来自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丘陵山地农机研发团队研发的山地履带拖拉机进行现场精彩挑战,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新农人”风采风貌。

  《超级新农人》作为季播节目,第一季共12期,实行“8+4”模式。前8期“新农人发现之旅”,每期选择一个农业发展强势地区,由“新农发掘人”深入田间地头,在当地发掘记录身怀“新农”绝技的“新农人”,并为入选者颁发“超级新农人”称号。

  后4期“新农挑战盛典”,将由八大农业发展强势地区的相关党政部门负责人带队,携手“超级新农人”全国20强走进总台演播室,完成难度全面升级的农技挑战任务。据介绍,“新农挑战盛典”将于9月27日到30日完成录制,并在10月中旬开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每周日黄金时间播出。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