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同盾代表金融科技企业与印尼监管机构签订“行业准则”

同盾代表金融科技企业与印尼监管机构签订“行业准则”

2020年12月01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日电 在近日举办的印尼金融科技节上,作为印尼市场13家智能风控企业的领先代表,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COO马骏驱代表行业与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签订“印度尼西亚金融科技行业准则”。该准则作为印尼金融科技行业纲领性规范,旨在为参与印尼市场的金融科技企业划定行业底线、明确经营范围,维护市场秩序,并为监管提供依据。

  据了解,与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签署相关行业准则的还有31家金融信息服务商和6家财务规划公司。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COO马骏驱对“行业准则”的签订表示祝贺。并指出,“行业准则”确立了诚信、公平、审慎等市场原则,明确数据安全标准,并从道德标准层面对行业发展提出要求。

  据了解,同盾科技不久前与印尼人民银行(BRI Bank)达成合作,将凭借领先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行方提供智能分析决策服务,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马骏驱表示:“非常赞赏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作为行业监管机构,为金融市场的科技创新提供机会与方向指引。希望‘行业准则’的签订将积极推动印尼金融普惠目标的实现,并加速国民经济复苏,同盾科技愿与当地人们共享具有韧性的繁荣未来。”

  马骏驱在演讲中还分享了同盾科技在中国智能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的实践经验。他说,中小企业与个人由于征信信息匮乏造成融资难是普遍性问题。中小企业与个人贷款具有小额、高频等特征,对激活各国国内经济具有积极作用。同盾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关注这一问题,凭借对数据的深刻理解与挖掘,为信贷服务、金融普惠提供解决方案。

  “例如,同盾科技在中国北部的唐山市帮助当地政府建设了一套‘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归集地方政府涉企信息生成‘企业画像’,同步采取‘互联网+政务+金融+智能风控’模型和线上线下结合的金融服务模式,让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与金融供给无缝对接,取得了良好效果”,马骏驱介绍说,“在印尼,我们同样推出了解决信贷风控问题的通用信用平分‘FINSCORE’,帮助金融机构提升服务质效”。

  “此外,在评估中小企业及个人的场景中,涉及数据的收集、存储、处理等过程,同盾始终把数据安全作为公司的生命线”。现在,数据已成为当下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资源,在从数据资源到数据资产的过程中,同盾致力于解决围绕数据的一系列问题,巩固数字经济的根基。同盾实践的数据“可用不可见“,使数据安全性、隐私性在得到保证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支持基于数据驱动的金融活动与公共服务。

  马骏驱最后表示,纵观全球,金融业需要用数据思维去认识和理解金融的本质和过程。在过去,我们只是把数据用来总结历史;未来的趋势是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挖掘数据的价值,从数据中产生洞见并沉淀为知识,推动金融业的长远发展。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