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字节跳动与百度再燃“战火”:字节跳动副总裁晒证据指百度“做伪证”

字节跳动与百度再燃“战火”:字节跳动副总裁晒证据指百度“做伪证”

2020年12月24日 10:57 来源:中国网科技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网科技12月23日讯 今日,字节跳动与百度之间再燃“战火”,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在个人微头条发文,晒出两份盖有“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公章的《说明》作为证据,再指百度涉嫌做伪证。中国网科技联系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未获回应。

  据李亮发布的微头条显示,2018年12月12日,百度公司在向某地方公安机关出具的《情况说明》上,表示百度公司从没有设立过“内容生态市场部”, 而在2020年3月7日出具的另一份《声明》中,百度公司又承认在2017年12月13日曾设立过“内容生态市场部”。这两份自相矛盾的材料均盖有百度公司印章。

  “不是每一个冤案都有机会澄清,百度故意提供虚假证明陷害他人,如果当事人没有找到证据,很可能会因此被冤入狱。作为一家市值数百亿美元在美国上市的大型互联网公司,地方办案机关自然认为其证据可信,也正因此,百度故意提供虚假证明,意图陷害他人的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呼吁办案机关有所作为、依法查办。”李亮在微头条写道。

  近日,据映象网报道,2019年8月,有人以家长的口吻在铁岭市两所学校门口贴“大字报”,号召家长抵制“毒害未成年人”的抖音。该媒体从权威渠道获悉,当时在百度任职的宋某已向警方承认张贴“大字报”一事,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对于上述案件,抖音方面晒出了《立案告知书》,并称,“大字报”被贴在校门后的照片去年被发到网上后,出现了大量批评抖音的文章,而这些文章大多发布于软文、广告居多的“营销号”和软文网站上,“这些渠道历史发文中几乎找不到评论社会话题的文章;而且相关文章在百度APP上被明显人为热推。”抖音以百度百家号“全球热议榜”举例,“其发布的文章就有19万阅读、2000余条评论,但该账号发布的其他文章,阅读量过百的寥寥无几。”抖音还称,百度APP内专门就“大字报”设置了“互动投票”。

  抖音称,发现异常后,怀疑是百度操纵,于是派员前往铁岭调查并报警。“经调查,‘大字报’为百度员工宋某安排张贴。宋某当时为百度在职员工,向时任百度大市场体系公关部总经理、内容生态市场部负责人汇报。”据中国经济网引用媒体报道称,内容生态市场部在行业内被戏称为“打头办”(打击今日头条办公室),负责与今日头条的竞争工作。而上述员工宋某,可能就是百度“打头办”核心成员。

  截至目前,对假冒家长张贴“大字报”一事,百度亦未作回应。

【编辑:朱延静】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