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前三季度GDP增6.6% 官方:有信心完成全年增长目标

浙江前三季度GDP增6.6% 官方:有信心完成全年增长目标

2019年10月24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前三季度GDP增6.6%官方:有信心完成全年增长目标
    杭州一处建筑工地。(资料图) 张斌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24日电(张斌)今年前三季度,浙江全省生产总值43199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6.6%。24日,浙江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该数据。浙江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王美福表示,浙江有信心完成生产总值全年增长6.5%的目标。

杭州某商场,民众正在选购蔬菜。(资料图) 张斌 摄
杭州某商场,民众正在选购蔬菜。(资料图) 张斌 摄

  数据显示,相比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7.7%、上半年增长7.1%,浙江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稍有回落。

  王美福表示,前三季度增长成绩是浙江在全国经济总体稳定良好大局下,在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形势和重大自然灾害中,以及在坚定不移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中取得的。“浙江经济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没有变,增速的变化对经济变化的反映是客观的,属于‘预料之中’。”

宁波舟山港。(资料图) 张斌 摄
宁波舟山港。(资料图) 张斌 摄

  从投资、消费、出口三方面看,前三季度,浙江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1%,民间投资增长7.7%,占投资总额的62.9%,工业、制造业、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11.0%、15.2%和1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342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网络零售额12464亿元,增长17.1%;出口达16830亿元,同比增长7.5%,占全国出口份额达近年来最高水平,为13.5%。

  此外,浙江的“一号工程”——数字经济亦有突出表现:前三季度,浙江规模以上工业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0%,其中人工智能产业增加值增长超过19%。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斌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斌 摄

  “总体来看,前三季度浙江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王美福介绍,下阶段浙江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巩固提升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