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交通部:全面清退不合格网约车司机 打击非法营运

交通部:全面清退不合格网约车司机 打击非法营运

2019年10月26日 14:4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10月26日)上午,第五届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开幕式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提及“网约车、共享单车”等交通新业态的监管问题。据介绍,交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非法运营的打击力度,监督平台公司全面清退不合格网约车司机。

  蔡团结表示,近两年交通新业态快速发展,网约车日均订单量已经超过2000万单。交通主管部门一直致力于交通新业态的监管,为人民提供更加安全的出行服务。

  2018年7月,国务院同意建立由交通运输部牵头的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安全检查。其主要职能是:完善涉及交通运输领域新业态的法律法规体系,建立健全多部门协同监管机制,加强舆论引导和形势研判,提高行业治理和应急处置能力,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蔡团结表示,总体来看,各个平台公司已经积极推进安全理念的提升,加强安全措施,交通运输部将继续保持包容审慎的原则,让平台公司保持安全底线的同时,进一步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同时,交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非法运营的打击力度,监督平台公司全面清退不合格网约车司机。

  为深入交流和挖掘国际大城市交通发展经验,探讨城市群协同发展背景下交通体系创新发展,10月26日至27日,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指导、北京市交通委主办、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2019—北京”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白爽 校对 柳宝庆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