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成立民企创新协同联盟 “300天计划”助推企业携手

浙江成立民企创新协同联盟 “300天计划”助推企业携手

2019年10月26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成立民企创新协同联盟“300天计划”助推企业携手
    “浙江民企创新协同联盟”成立仪式。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26日电(记者 张煜欢)26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2019浙江民企“双对接”暨促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上,140余家上市公司和创新企业共同成立“浙江民企创新协同联盟”。该联盟将展开“300天成长计划”,有规划地助力上市企业与创新企业的相识相知,打通上下游开展系列合作。

2019浙江民企“双对接”暨促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 张煜欢 摄
2019浙江民企“双对接”暨促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 张煜欢 摄

  活动上,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新能源)、杭州杰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命医药)等六家上市公司和创新企业的代表共同触摸大屏幕,宣告联盟成立。

  “该联盟的成立是一次服务模式创新,是一次敢闯敢拼、永立潮头的浙商精神传承,更是数字经济企业和实体企业巨头的一次重要产业协同。”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民企创新协同联盟主要聚焦六大方向,即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医药、数据智能、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联盟将展开“300天成长计划”,有计划有规划地助力上市企业与创新企业的相识、相知、融合。

  据了解,在 “300天成长计划”中,第一个100天为“破冰”,联盟将以2019浙江民企“双对接”暨促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为契机,促进创新企业与上市企业间的了解,共同寻找最契合的合作伙伴;第二个100天为“探索”,将在第一阶段的牵手基础上,探索双方关于技术、金融、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打通上下游,开展正式合作;第三个100天为“结果”,经过前两个阶段的铺垫和努力,双方将展示合作成果,进行成功交流分享。

  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表示,浙江将继续创新创优对接平台的社会化功能,加强民营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和创新企业的牵手合作,加强对小微企业发展情况的分析研判,进一步探索多赢的市场化合作路径,积极推动浙江民企对接技术、对接金融、对接人才“三对接”工作更加专业、更具实效。(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