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巴共建海洋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 为“一带一路”定制人才

中巴共建海洋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 为“一带一路”定制人才

2019年11月07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巴共建海洋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为“一带一路”定制人才
    图为联合实验室签约。(孟宇摄)

  中新网哈尔滨11月7日电(孟宇 记者 史轶夫)哈尔滨工程大学7日下午发布消息,2019中巴海洋信息研讨会和研修班在该校举办,期间哈尔滨工程大学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通信卫星大学签署协议,共建中巴海洋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双方为“一带一路 ”建设定制人才,推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跨界创新和融合发展。

  哈尔滨工程大学在船、海、核领域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是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

图为巴基斯坦学生在研修班中学习。(孟宇摄)
图为巴基斯坦学生在研修班中学习。(孟宇摄)

  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巴基斯坦科学技术进步基金会-国家工程和科学委员会、伊斯兰堡通信卫星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近20家中巴高校和科研机构、公司的专家学者。

  此次大会巴方联合主席Shafiq-ur-Rehman Qureshi表示,巴基斯坦非常重视国家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但在海洋信息技术方面的基础还很薄弱,因此更加注重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他表示,巴方的参会人员是肩负着国家使命来到哈工程的,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取长补短,进而充实巴方科技力量,推动两国经济走廊建设和促进两国友情。

图为巴基斯坦学生在研修班中学习。(孟宇摄)
图为巴基斯坦学生在研修班中学习。(孟宇摄)

  会议期间,哈工程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通信卫星大学举行了中巴海洋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将支持中巴两国学者在海洋信息技术领域开展短期互访、教育培训、科研项目、联合海试等多项深度合作,为两国的前沿技术交流提供良好的平台,促进中巴之间实现全方位的互联互通、多元化的互利共赢。(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