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将在安徽合肥举办

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将在安徽合肥举办

2019年11月12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将在安徽合肥举办
    透明显示让展示柜内的展品动起来。(吴兰/摄)

  中新网合肥11月12日电 (记者 吴兰)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将于11月22日在安徽合肥举办。

  合肥市政府新闻办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上述信息。

  目前,全球新型显示产业遇到下行周期,终端市场面临低谷。举办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旨在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促进产业链协同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进技术产品应用,推动平板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

  首届世界显示大会的主题是“显示美好生活”。大会将举行多种形式的活动,实现TFT-LCD、OLED、MicroLED、LED、激光显示、电子纸等各种显示技术的同台亮相。同时报名参展的企业共53家,展览的产品从装备配件到智能终端,全面展示了如何“从沙子到整机”的全产业链条。

合肥京东方75英寸的大电视。(吴兰/摄)
合肥京东方75英寸的大电视。(吴兰/摄)

  合肥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孝鸿12日介绍,届时,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德国、瑞典、法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知名学者、著名企业、机构代表和媒体记者共千余嘉宾将参会。LG、康宁、雷曼光电等国际知名企业参展,汇聚全球部分高精尖产品,使用多媒体互动、交互体验等现代新兴技术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展示全球显示业新技术、新成果。

  本次大会还将进行开幕式、主旨演讲、新品发布、显示之夜、分论坛、显示技术和应用展览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并开展“OLED产业发展论坛、MicroLED显示论坛、柔性AMOLED创新应用论坛、激光显示论坛、显示材料设备论坛、院士讲坛及资本对接会”的“6+1”模式组团活动。

安徽省第一片晶圆。(吴兰/摄)
安徽省第一片晶圆。(吴兰/摄)

  在新型显示领域,合肥现已实现 “从砂子到整机”的全产业链布局,拥有国内首条TFT-LC6代线、首条采用氧化物半导体技术的TFT-LCD8.5代线、全球首条10.5代生产线、国内领先的全柔AMOLED6代线和打印OLED技术平台等,基本形成了以TFT-LCD为主导,OLED加快发展壮大,Micro/Mini LED微显示、激光显示等技术跟踪布局的产业格局。作为国内唯一以新型显示产业命名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合肥新站高新区建设显示产业重点项目超过120个,累计完成投资超1500亿元,汇聚了京东方、维信诺、康宁等一大批上下游龙头企业,形成了涵盖上游装备、材料、器件,中游面板、模组以及下游智能终端的完整产业链。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