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出书介绍中国营商环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出书介绍中国营商环境 

2019年11月15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场馆内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资料图: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场馆内部。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马海燕)商务读本系列丛书发布会15日在北京举行。丛书5位作者张新民、潘慧峰、蒋先玲、孙洁、华迎均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他们用当下的真实案例,从不同角度反映了真实的中国营商环境。

  《战略视角下的财务报表分析》结合来自中国上市公司公布的年度报告,反映中国上市公司财务信息的最新发展。

  《中国投资环境ABC》从实务层面针对外商在中国投资时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的梳理和阐述。该书站在外国投资者的视角,从主要商务活动、外籍华人在华生活和各地区招商引资介绍等方面,对外商在华投资过程中关心的问题作出解答,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的政企关系以及商务环境。

  《透视中国金融》对中国银行、非银行业金融市场、金融监管及外汇管理体制等基本概念及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与归纳,分析了中国银行业及非银行业的历史沿革及其发展趋势。

  《创新和改革驱动下的中国保险业》在中国保费规模已居世界第二、对全球保费收入贡献率接近一半的背景下,分析了中国保险市场发展、保险监管以及中国保险“走出去”过程中的创新与变革。

  《中国电子商务初体验》对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市场规模和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并分别以“买家”和“卖家”身份为主线,带领读者体验在中国电子商务网站进行交易的主要流程和方法。

  丛书编者之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学者,要把中国的知识和思想传播到世界,希望通过汇集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真实案例,让更多人了解当下的中国。

  该丛书用汉英双语编写,向中外读者全面介绍了中国商务领域现况。该系列丛书不仅用于留学生的教学培养,为国内高校教学提供参考,亦可作为外国人在华投资兴业的参考。(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