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将启 助推一体化

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将启 助推一体化

2019年11月19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将启助推一体化
    发布会现场。 张斌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19日电(张斌)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下称博览会)将于12月6日在杭州开幕,并持续举办至8日。博览会期间将举行第二届长三角综合交通发展大会,助推长三角一体化。

2018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现场。(资料图) 张斌 摄
2018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现场。(资料图) 张斌 摄

  19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博览会将举办近20场高峰会议论坛,包括开幕式暨主旨论坛、第二届长三角综合交通发展大会、2019中国车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以及多个主题论坛,涵盖智慧高速与自动驾驶、AI+智慧交通、轨道交通、航空、港航、快递物流、5G应用、产业创新等多领域。

2018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现场。(资料图) 张斌 摄
2018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现场。(资料图) 张斌 摄

  就第二届长三角综合交通发展大会有关情况,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忠回应中新网提问时介绍,来自交通运输部及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府部门的有关人士等将出席会议,共同就省际之间的互联互通等展开交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这一国家战略的实施。

  据介绍,博览会将吸引国内外近200家知名企业参与,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外资企业等具备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占比超过一半,预计参观人数将达5万人次,争取签约合作项目总投资400亿元。博览会展馆布局为“8馆1园”,在保留往届轨道交通、航空、快递及现代物流、智能装备、智慧交通等5馆基础上,增加5G应用、浙江综合交通产业、综交产业创新等3馆,覆盖综合交通产业全领域。

  此外,博览会还设置互动体验园、互动体验馆,供观众互动体验智慧交通新技术新产品。其中,互动体验园将通过无人驾驶体验、无人机实时直播、无人机飞行编队表演、车路协同、自动驾驶飞行器飞行表演、风洞飞行等项目,为参与者带来直观体验。

  博览会期间,行业前沿的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将集中亮相。如在轨道交通馆,下一代智能地铁列车、新一代碳纤维地铁车辆、600公里磁悬浮列车将亮相;快递及现代物流馆的各参展企业将展示最新电动物流车底盘平台、物流车、无人机等设备;5G应用馆将重点展示5G+交通运输应用场景等。(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