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尼尔森: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114点 继续保持高位

尼尔森: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114点 继续保持高位

2019年11月19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周锐)尼尔森19日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为114点,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尼尔森消费趋势指数由消费者对于就业预期、消费意愿及个人经济情况三个维度构成。消费趋势指数高于100则为积极,反之则为消极。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构成中国消费趋势指数的三大要素均呈现稳中有进态势。其中,就业预期达78点,较上一季度增长1个点。个人经济情况和消费意愿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分别为70点、61点。

  报告指出,三季度,各级别城市消费趋势指数均呈现增长态势。其中,一、二线城市消费趋势指数为114点和119点,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个点、8个点。

  而三线城市消费趋势指数增长最为显著,为121点,较2018年第三季度增长10个点。第三季度,三线城市的就业预期、个人经济情况及消费意愿均处于高位,其中,就业预期达75点,远高于一、二线城市的64点和70点;个人经济情况为80点,高于一线(77点)和二线城市(78点);消费意愿为66点。

  尼尔森认为,持续的城市化进程释放了三、四线城市的增长潜力。第三季度58%的消费者表示其家庭支出呈现增长。他们愿意把更多的钱花在改善基础条件上,如14%的消费者将更多的钱花在保健产品及服务上(一、二线城市为8%)。此外,63%的三线城市消费者对新商品或新式服务有强烈的兴趣,高于一、二线城市的55%。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Justin Sargent表示,在消费观念的转变和消费升级的共同作用下,三线城市消费潜力人群不断壮大,他们乐观的消费意愿,无疑在向市场传递积极的信号。(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