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黄埔海关“龙腾行动2019”查获侵权货物192万件

黄埔海关“龙腾行动2019”查获侵权货物192万件

2019年11月26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黄埔海关“龙腾行动2019”查获侵权货物192万件
    东莞长安海关查获的侵权集成电路 张海龙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26日从黄埔海关了解到,自今年7月1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龙腾行动2019”以来,该关共对397批次的进出口商品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查扣侵权货物数量约192万件,案值约200万元人民币,保护了约10个国家和地区66家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东莞海关查获7000余件侵权奢侈品、手表等 张海龙 摄
东莞海关查获7000余件侵权奢侈品、手表等 张海龙 摄

  黄埔海关副关长周运保表示:“我们通过开展专项执法,集中力量严肃查处一批国内外关注的侵犯知识产权大案要案,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进出口企业,进一步提升执法威慑力,遏制进出口环节的侵权行为,让更多的企业从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中获益;同时不断增强企业诚信守法意识,让知识产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氛围。”

  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行动从7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黄埔海关通过通过大数据分析开展联合风险研判,增强打击精准度,同时与地方市场监管、版权等主管部门建立知识产权执法联系机制,积极推动与地方政府部门间开展“双打”联合执法。此外,行动中黄埔海关积极落实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塑计划,培训扶持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做强自有品牌。

沙田海关查获侵权排球、车灯、羽毛球等6700件 张海龙 摄
沙田海关查获侵权排球、车灯、羽毛球等6700件 张海龙 摄

  “我关结合关区区域位置及业务特点,分析往年侵权商品趋势,对传统海运、邮递和近年兴起的跨境电商等渠道加大了监管和查缉力度,涵盖了消费电子类产品、服装、箱包等重点商品。”黄埔海关综合处处长刘化冰说,“海关一方面通过积极整合内部知识产权执法资源重拳打击进出口侵权行为,一方面与公安、市场监管等政府部门及知识产权权利人、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等社会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行动期间查获多起较为典型的侵权案例。这些案例对今后构建和完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