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二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北碚举行

第二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北碚举行

2019年11月28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北碚举行
    图为重庆北碚荣获“十佳温泉旅游目的地”奖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11月28日电 (记者 韩璐)28日,中国第二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在重庆北碚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温泉康养项目的打造与运营”为主题,邀请多位温泉行业专家学者,为重庆打造“世界一流温泉旅游城市和温泉疗养胜地”建言献策。

  据介绍,第二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重点讨论了重庆温泉旅游2020年工作计划,并对专家顾问来年的工作进行部署。研讨会还邀请了国内外专家针对温泉康养专业人才的培训、康养旅游目的打造与运营、温泉水中康复、康养温泉的服务打造、如何利用评价模型指导气候康养产品开发等五个行业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度分享。

  会议期间,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重庆代表处、亚太(重庆)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研究院也正式揭牌。两个机构落户重庆,将着重关注温泉技术引进、吸收、转化,开发更多适合本地温泉市场的产品,并推助重庆温泉产品走向国际。

  “目前重庆打造‘世界温泉谷’,进入了实质性的项目推进过程。”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明年开始,重庆市文旅委会用三年时间,把重庆“世界温泉谷”的名气打造出去,“下一步重庆将研发更具本地特色的温泉产品,并将其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委员会主席恩贝托·索里曼表示,以北碚为代表的重庆温泉正朝着康养的方向发展,将传统中医药学、森林康养、运动康养以及花园疗法等元素融入温泉中。“这些对温泉康养行业的发展是很大的一次尝试,也是世温联和世界卫生组织致力于发展的方向。”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