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工作组聚焦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

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工作组聚焦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

2019年11月28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昆明11月28日电 (刘丽慧)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工作组第十次会议高端智库论坛在28日昆明举办。来自中老两国的政府官员、智库专家、企业代表等70多位嘉宾聚焦“携手共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共话中老合作共赢大计。

  本次论坛由云南省人民政府、老挝老中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表示,中老山水相连、理念相通、社会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命运休戚与共。中老双方应凝聚共识,贡献力量,在新时代下寻求新机遇、发掘新资源,将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机制打造成为双边合作的典范。

  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企业发展政策与国际融合研究中心主任佩赛·撇忒表示,老中两国自1961年建交以来关系不断升温,从“四好”关系提升为现在的命运共同体,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这次论坛的召开为两国智库合作开辟了新渠道。

  论坛发表了《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工作组第十次会议高端智库论坛昆明共识》,明确将中老高端智库论坛打造成为主动服务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加强中老智库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围绕推进战略沟通与互信、务实合作与联通、政治安全与稳定、人文交流与旅游、绿色与可持续发展“五项行动”联合开展深入研究,以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中老铁路、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推动跨境经济合作、跨境物流合作,促进农业、投资、贸易、人文、生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重点开展联合研究等。(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