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联想未来通信科技揭牌 将与两江新区共推5G网络建设

联想未来通信科技揭牌 将与两江新区共推5G网络建设

2019年12月05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联想未来通信科技揭牌将与两江新区共推5G网络建设
    图为联想未来通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揭牌暨5G合作伙伴签约活动现场。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5日电 (记者 刘贤)中共重庆市委常委、重庆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乔松5日在重庆共同为联想未来通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未来通信科技”)揭牌。该公司将与重庆两江新区共同推进5G网络建设、产业培育和融合应用。

  根据此前的签约,联想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重庆两江新区打造联想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建设5G研发、应用、交付、展示4个中心,5G智能设备制造基地和国家级联合实验室。这是联想在中国的首个5G相关总部基地,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在重庆布局的首个5G总部项目。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未来通信科技总经理魏建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5G涉及终端、网络、边缘计算、应用等,落户重庆的基地是5G的网络基地。重庆有很好的地缘优势,近年来发展非常迅速。联想希望依托重庆辐射全国,再走向全世界。

  1G、2G、3G、4G主要给人用,而5G主要给产业用。魏建强说,联想面向产业有大量技术积累,希望将联想的5G技术、AI技术、云技术结合到一起,为垂直行业提供服务,实现云网融合。联想未来通信科技落户重庆两江新区,双方将共同推进5G网络建设、产业培育和融合应用,加快构建5G发展生态,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搭建5G应用创新平台,推出满足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生活的特色应用产品,努力建设中国5G发展示范引领区。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目前该新区已开通重庆市首个5G试验网络,打造了一系列5G应用示范场景,积极加快5G应用创新。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