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吸收外资势头强劲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4.48亿美元

宁夏吸收外资势头强劲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4.48亿美元

2019年12月06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2月6日电(李佩珊 于晶)12月6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截至目前,宁夏外资企业中累计设立合资企业580家、独资企业345家、合作企业87家、股份制企业6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4.48亿美元,今年前10个月宁夏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5家,实际利用外资2.51亿美元,同比增长20.33%。

  据了解,自1984年第一家外商投资企业成立至今,美国亚马逊、瑞士雀巢、法国达能、新加坡斯伦贝谢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德国舍弗勒、日本小巨人、挪威埃肯、法国路易威登轩尼诗、保乐力加、丹麦嘉士伯等一批知名跨国企业先后来宁夏投资。

  历经30多年的发展,随着外商投资质量不断提高,投资领域不断扩大,宁夏投资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不断优化。从利用外资方式看,合资是宁夏利用外资的主要方式和渠道;从利用外资行业分布看,外商投资领域从传统的农产品种植加工、餐饮住宿等扩大到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污水处理、商贸服务、餐饮住宿产业,几乎渗透进宁夏经济社会的各个主要领域。

  “之所以选择在宁夏建厂,是因为我们相信当地的投资环境、相信当地政府的能力。”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松宫文昭对宁夏的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2000年5月28日,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巨人公司”)成立,该公司是机床销量位居世界前列的山崎马扎克公司(YAMAZAKIMAZAK)在中国的独资工厂。

  宁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为宁夏传统行业树立了现代企业管理的样板,有力提升了宁夏装备制造、煤炭深加工、信息技术和现代农业等产业的质量和水平,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下一步,宁夏将在优化利用外资环境方面,着力推进外商投资便利化改革,以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